首页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军训特辑】中国军魂,舍我其谁!

2019-09-06 作者:甄昕 胡星环 编辑:任晓卫 来源:学工办

百二年春风化雨,七十载伟业盛世。在祖国母亲七十周年诞辰之际,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于9月5日19点在紫阁食堂外组织2019级本科生进行军训歌咏比赛。由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和建筑设备科学与工程学院组成的三营合唱团于第五个出场。

3DE0D

军训合唱比赛

夜幕已至。伴着嘹亮高亢的演讲,三营同学登上舞台开始演唱。在气势恢宏的歌声中,各同学发挥良好,节奏一致,团结一心,集聚自身力量,为整体演出增色添彩。其中,承担朗诵任务的同学,气势铿锵,用极具感染力的言辞为即将上场的演出同学做足坚实的基础,同学们情绪逐渐高涨,情绪演绎更上一层楼。

421FC

演出朗诵部分

其中,三营自选曲目《中国军魂》,曲调风格气势如虹,充分展现了中国军人不畏艰辛、视死如归的优秀品质,同时展示了中国军队“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强大军魂,从三营同学的完美演绎中,仿佛旧日热血历历在目,国家荣辱刻骨铭记。歌曲演唱过程中,由三营同学准备的舞蹈也将整个演唱部分带入高潮。以丰富准确的情绪演绎,一步步将现场气氛营造至巅峰,在场人员无一不看得心旷神怡,为之动容,热血皆燃于我三营英才,壮志皆酬于我三营英才。


55D14

演出舞蹈部分

在台上同学表演同时,台下的三营同学们用手机闪光灯为表演同学打造了一片银色的海洋。表演结束后,台上台下同学们共同呼喊着“爱我三营,雄震威名;爱我建大,誉满天下;爱我中华,气决泉达”的口号声气势冲天,潇潇壮志,旭日达旦。

AD35

三营观众席

通过本次歌咏比赛,同学们对爱校爱国情有了更深的理解。时光流逝,虽然鲜血与炮火的时代早已翻页揭过,但不畏艰辛、勇往直前的中国军魂,我们将不断发扬下去!

   CopyRight © 2012-2018.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