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环境学院节能宣传周签名活动顺利结束

2019-06-24 作者:王崇光 编辑:徐源源 来源:学工办

为响应国家“环保节能”的号召,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于2019年6月19日11:00在雁塔校区食堂南侧举办了节能宣传周签名活动。环境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郑成华,团委副书记刘建华,学工办主任冯永宁以及研究生会全体成员参加此次活动。

17568

郑成华老师签名

上午10点半左右,院研会的同学就到食堂门口布置场地。11:00,活动有序开展,工作人员通过发单页和口头介绍的形式进行互动,呼吁同学们:参与节能,从自我做起。除此之外,工作人员引导同学们进行签名活动并参与抽奖,通过微信将节能倡议发送到朋友圈以扩大宣传力度。活动之后,老师及工作人员合影留念。

198EF

学生签名

1F621

老师及工作人员合影留念

我院是环境保护的先驱者与弘扬者,有责任和义务起模范带头作用。本次节能周宣传活动有利于增强同学们节能环保的意识,通过参与宣传,同学们能够自发呼吁更多的人参与节能环保。

本次节能周宣传活动我们发出以下倡议:

一、充分认识生态文明建设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高校是育人阵地,我们更要牢固树立节能意识,环保意识,生态意识积极学习环保知识,掌握节能本领,营造生态校园建设气氛,为建设绿色校园贡献自己的力量

二、培养良好的节能减排习惯。节约每一滴水,用水完毕后,做到随手关闭水龙头;节约每一度电,充分利用自然光照,按需开关照明,减少设备待机能耗,工作或学习结束后及时关掉相应电器的电源;节约每一粒米,以“光盘”为荣,以“剩饭”为耻;节约每一张纸,倡导双面使用和无纸化办公。

三、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减少使用木筷、餐盒、塑料袋,尽量不使用一次性水杯,建议行政楼内开会自带水杯;主动握垃圾分类知识,对垃圾进行有效分类和准确投放;绿色多走楼梯,少乘电梯,强身健体又节能。

让我们即刻行动,将“节能减排”与自己的学习、工作、活结合起来为建设节约型校园贡献自己的力量!

   CopyRight © 2012-2018.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