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翱翔计划】校外导师经验交流会顺利举行

2019-05-09 作者:吴语杨 编辑:宋姗姗 来源:学工办

5月8日下午两点,在学府城6-301教室举办了由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校外导师董晓乐老师主讲的以“扎根一线,笃实奋斗”为主题的经验交流会,出席此次会议的有陕建安装集团第二工程公司经营科科长张彦杰先生,党政办公室主任李彤先生、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团委副书记,18级本科生辅导员辛欣老师以及17、18级环境学院学生。

8FD3

郑成华老师为董晓乐先生颁发校外导师聘书

主讲人介绍来宾:

董晓乐,陕西长安人,西安建筑科技大学2001届给排水专业校友,现任陕建安装集团第二工程公司总经理、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校外导师。

董晓乐老师主要根据自己18年来,一直在陕建安装集团第二工程公司的工作经历,为我们深刻地诠释了“扎根一线,笃实奋斗”的含义,并从学生的角度出发,为同学们提供了很多不同的就业方向,让各位同学对未来的职业选择有了更清晰的规划。

102A4

交流会现场

在本次经验交流会中,董晓乐老师教导广大环境青年“努力学习,力争上游”!在大学阶段学好扎实的专业知识,为日后自信、能力和收入的提高打下坚实基础。会上,董晓乐老师多次强调“笃实”这一关键词,它包含着“纯厚朴实;忠诚老实;踏实;实在”等许多积极含义,用老师自己的话说,“笃实”就是“把自己的信念一直坚持下去”!像一往而深地爱着自己的妻子;像钻坚仰高地对待自己的事业,像一贯真诚、实干的工作态度……老师用自己的亲身经历,让在座的各位对这个词语印象深刻、心生向往。

此外,董老师同时告诫同学们:对于工作,要“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要“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为事业奋斗终生”,对于大学时光,要知晓它的重要性,努力在大学阶段形成自己的风格,形成自己的人生观和起跑线。

1802B

董晓乐老师讲话

不论是“三个一”还是最后的三句话结语“要参与社会实践处关系,要多读古书学做人,要关注科技谋发展”,还是会上频繁提到的“笃实”等关键词,董晓乐老师的谆谆教导、独特的经验分享,让广大环境青年受益良多,启发了大家对未来的规划,让同学们深感“笃实奋斗”的魅力与沉重,相信在未来,当代环境学子一定会“长江后浪推前浪”,扎根一线、报效祖国,为自己争得成就感,为环境学院争得荣光!

环境学院校外导师制简介:为弥补单一化校内教育的不足,帮助学生拓宽人生视野,获取准确的职业定位,使自身的大学成长更具有价值和方向。学院特邀请知名校友和社会人士担任学生的“校外导师”,从职业生涯规划、就业指导、工程实践与应用、职场和生活经验等方面对学生进行指导和帮助。目前已建立了由1000余名校友和相关行业资深人士所组成的“校外导师库”,2019年将结合校外创新创业导师选聘工作逐步实施校外导师制,全面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CopyRight © 2012-2018.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