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会议】环境学院“国合基地专家讲坛”暨2018博士论坛之【大咖讲堂】活动顺利举办

2018-12-17 作者:李雪 编辑:徐源源 来源:研究生/科研办
教授 Huu Hao Ngo 解跃峰 时间 2018年12月14日
地址 环工楼512报告厅

12月14日上午9点,“国合基地专家讲坛”在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环工楼512报告厅顺利举办。本次讲坛邀请到澳大利亚悉尼科技大学环境工程学科Huu Hao Ngo教授和宾州州立大学首府学院环境工程学科解跃峰教授作为主讲嘉宾,国合基地主任王晓昌教授、环境学院院长任勇翔及相关学科教师、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活动伊始,任勇翔院长对Huu Hao Ngo教授和解跃峰教授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就其二人研究方向、学术成果等分别做了简要介绍。

Huu Hao Ngo教授做主题报告

随后,Huu Hao Ngo教授开始做主题报告。教授首先简单介绍了养猪废水中的污染物水平及其对环境和人类健康的危害;接着讲解了养猪废水中微藻种类的增长及其影响因素,进而提出利用微藻和浮萍细胞去除有毒有害物质污染物的方法,并指出从养猪废水中收获的微藻和浮萍生物是生产生物燃料和化学药品的有效材料,这种材料可以用于替代石油化学产品。

解跃峰教授做主题报告

随后,解跃峰教授做主题报告。教授首先用饮用水中消毒副产物超标导致人体铅中毒的事情,抛砖引玉,阐明了本次报告的主题;然后用多个生动有趣例子告诉我们饮用水安全对公共健康的重要性,进而介绍了消毒副产物的热点前沿问题,并强调消毒副产物即使浓度很低也会有很大的毒性;最后根据我国天然气开发产生的废水对消毒副产物生成的影响进行了深入介绍。

现场提问环节

主题报告结束后,在场师生针对本次报告踊跃提出自己的问题,两位教授耐心地进行了分析与解答,现场交流气氛浓郁。

报告会现场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丰富了大家对相关学科前沿知识的了解,使大家对不同种类废水的危害和处理有了深入的认识,同学们受益匪浅。最后,希望同学们在科研的道路上严谨认真,勇于创新,将所学知识应用于社会实践并为学科、专业的建设与发展贡献力量。

嘉宾简介:

Hu Hao Ngo教授,就职于澳大利亚悉尼大学。多年从事环境工程领域研究,涉及水与污水处理及回用技术和理论等,国际水环境知名专家,担任著名期刊《Bioresource Technology》(SCI一区)主编。国际生物工艺协会(IBA)会士,国际水协(IWA)非常规水资源专家组成员,膜生物反应器协作中心主任。

解跃峰教授,毕业于清华大学,就职于宾州州立大学。创立了小型公共供水系统技术服务中心和环境培训中心并担任主任,国际水协会士和2010年加拿大富布莱特讲席研究员,建设部水专项咨询专家和美国联邦环保署饮用水咨询专家。

   CopyRight © 2012-2018.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