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会议】环境学院2018博士论坛系列活动“苏伊士水务人才战略与技术优势”学术报告顺利举行

2018-12-15 作者:王崇光 编辑:任晓卫 来源:研究生/科研办
教授 程忠红 时间 2018年12月13日
地址 环工楼512会议室

2018年12月13日上午10:30,应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邀请,苏伊士水务有限公司技术推广经理程忠红于环工楼512会议室为同学们作了一场名为“苏伊士水务人才战略与技术优势”的学术报告。出席本次报告会的有环境学院副院长卢金锁以及前来学习、交流的近160名研究生同学。

6F8B4

报告会现场

报告伊始,卢金锁老师致欢迎辞,并简要介绍了主讲人—程忠红经理。他讲到,程经理是一位经验丰富的水处理工程师,且长期从事膜处理工艺的技术研发和市场应用,熟谙苏伊士水务有限公司的多项水处理及固废处理理论与技术。并希望同学们向这位“大咖”看齐。

593C5

副院长卢金锁致欢迎辞

随后,程忠红经理从公司介绍、技术研发、人才培养三个方面展开报告。首先,他介绍到,苏伊士环境集团是拥有120年历史的全球著名环境企业,致力于可持续发展,其业务涉及70多个国家的饮用水、市政污水、全流程工业废水、污泥处理工艺与技术等环境领域相关行业,并处于世界领先水平。其次,他从国家排放标准日趋严格、市场需求逐渐扩大两大背景阐述研发新技术的驱动力。通过对公企业全流程分析,他强调改良现有技术、减少全流程成本是解决污水处理问题的重要措施,同时也是苏伊士环境集团敢于挑战、屹立不倒的重要原因。最后,程经理从组织结构、人培养、内部晋升渠道等方面向大家展示了苏伊士环境集团的人才培养战略。

67F46

程忠红经理作报告

本次报告作为我院2018年博士论坛系列活动创新创业方面的主题活动,让同学们深刻了解了苏伊士环境集团先进的人才培养战略和强悍的技术优势,认识到了校内科研和企业研发的部分区别,有助于同学们在今后的科研工作中将理论与实践统一结合,不断完善自我,提升个人能力,做出更有利于转化和应用的科研成果。


   CopyRight © 2012-2018.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