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环境学院召开2024届毕业生就业指导暨经验分享会

2024-04-16 作者:张潇,李恺弘,李力 编辑:张璐 来源:学工办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持续推进我院毕业生就业工作,保障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3月18日下午16:00,环境学院2024届毕业生就业指导暨经验分享会在环工楼716顺利召开。2024届毕业生辅导员李力、李恺弘出席会议,全体2024届毕业生参加会议。

两位老师首先分别针对2024届本硕毕业生基本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并针对目前签约情况做了详细报告与分析,帮助同学们明确把控所学专业的就业形势;随后,他们针对近期学校招聘会安排、就业相关流程进行了逐一说明,助力同学们了解就业过程中重要资源以及时间截点;其次,两位老师强调,下半学期是完成毕业设计、毕业论文的重要时间段,各位同学要高度重视,保质保量完成本硕阶段最后一步考核;最后,两位老师提出如下建议:找准定位,做好准备,拓宽信息获取渠道,多多参与线下招聘宣讲会;优先就业,再定行业,充分把握应届生身份,先就业再择业;增强信心,沉着应对,面对招聘笔试面试调整好心态,敢于迎接挑战。

随后,市政2103班文正红同学作经验分享。他以个人简介、职位检索、简历撰写、面试技巧四部分为基础展开分享,首先指出在信息检索方面应重点关注主要就业方向招聘信息,同时也应挖掘相关行业招聘信息,打开就业新思路;其次针对简历撰写,他强调应多用动词、数据量化相关成果,直观展示自身能力,吸引面试官眼球;最后,针对求职面试,他建议同学们着重考虑稳定性问题,充分了解面试企业的相关业务范围、企业文化等内容。

本次毕业生就业指导暨经验分享会的顺利召开有助于强化同学们对于就业的认识,引导同学们明确自身的就业方向。未来,环境学院将会持续精准把握就业形势与招聘信息,结合学院毕业生实际情况做好就业规划指导、就业帮扶相关工作,努力推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CopyRight © 2012-2018.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