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西安建大网络与信息化管理处、环境学院环境工程教研室微课资源大模型生成试点座谈会顺利进行

2024-01-11 作者:卓杨,郭新超 编辑:张璐 来源:环境工程教研室

2024年1月10日,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网络与信息化管理处、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环境工程教研室“微课资源大模型生成试点座谈会”于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环境工程教研室顺利进行。网络与信息化管理处处长张龙,副处长段升强,教育资源与技术部部长王赏玉、林鑫,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书记王劲松,环境工程教研室党支部书记郭新超,教师代表袁林江、卜龙利、曹利、闫东杰、王宝、高波、卓杨等参加了此次会议。

王劲松高度赞扬了网络与信息化管理处直接对接基层解决一线教师教学办公需求的工作作风。郭新超对张龙一行的到来表示了欢迎,对网络与信息化管理处在西北环境工程虚拟教研室观摩课、教学创新大赛及一流课程申报过程中所提供的技术支持表示了感谢。张龙以西北环境工程虚拟教研室平台的建设要求、平台特色为切入点,介绍了网络与信息化管理处在大模型生成微课短视频、智慧教室管理、OA体系、一网通办公、超算进建大等方面所能提供的技术支持和拟开展的工作。

与会人员从丰富教学资源库、利用大模型生成微课、探讨传统授课方式和微课方式的关系,到构建统一的学院、课程门户网站、高效服务师生等方面,展开了广泛讨论。取得的初步共识是,应积极寻找教学需求与大模型的紧密切合点,提升教学信息化水平,期望通过教学资源筛选、优质资源融合及信息网络新技术支撑,实现教学质量和学习效果提质增效。

张龙对此次座谈会总结时表示,此次座谈会探讨了利用大模型生成技术为教研室构建微课资源的可行性、优势和制约因素,促进了网络与信息化管理处与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环境工程教研室的交流,将进一步推动试点工作的开展,为一线教学需求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持,为提升我校信息化教学、智能化教学水平积累经验。


   CopyRight © 2012-2018.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