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环境学院举办2024年国家基金申报工作推进会

2024-01-04 作者:张睿 编辑:张璐 来源:环境学院

为有效推进2024年国家基金申报工作,帮助申请人应对申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1月3日上午,环境学院“2024年国家基金申报工作推进会”在学院712会议室召开。我院青基、优青项目申请人约30余位科研骨干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院长李志华教授主持。

会议特邀材料学院国家优青获得者王艳教授作了题为《科研工作的一些体会》的基金辅导报告。王老师围绕个人规划制定、研究方向确定、基金项目及人才项目申请要点等方面,结合自身的学术经历,分享了个人的科研感悟与基金申报的经验,并强调了形成持续稳定的科研方向的重要性。

随后,我院给排水教研室杨垒副教授、环工教研室卓杨博士后和王雪萌副教授依次做了主题为“道阻且长,行则将至—基金申请的教训与经验浅谈”、“思维转变与体会”、“青基项目申请的心得与体会”的交流分享。

与会教师围绕研究方向、科学问题凝练等做了进一步交流。

352B1D

副院长李志华强调科学研究是个厚积薄发的过程,应结合博士课题研究或利用团队优势确定稳定的研究方向并持续做下去,同时应重视学术交流。

院长卢金锁做总结发言,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申请人应在思想上、行动上高度重视基金申报工作,全力以赴,高质量完成申请书撰写;二是申请人应积极听取专家意见,持之以恒打磨完善申报书;三是学院要强化督促,提高管理服务成效,保障基金申报的质量和效果。

   CopyRight © 2012-2018.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