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西安建大环境学院与马来西亚国油科技大学召开线上学术交流会

2023-12-16 作者:贺苗露 编辑:张璐 来源:环境学院

2023年12月15日,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环境学院与马来西亚国油科技大学(Universiti Teknologi PETRONAS, UTP)召开了线上学术交流会。马来西亚国油科技大学Tang Tong Boon教授、Shahrina教授、Syamsu教授、Syamsul教授、Teh博士、Raza博士,我校环境学院副院长李志华教授、唐欢副教授、张卉副教授、杨媛博士、贺苗露博士,及两校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马来西亚国油科技大学Tang Tong Boon教授主持。

首先,Tang Tong Boon教授和李志华教授对双方的参会人员进行了简要介绍。随后环境学院工作人员向大家分享了由我校国际处制作的“丝路国际建筑科技大学联盟”视频。视频介绍了丝路国际建筑科技大学联盟概念、目的、意义及未来规划。Tang Tong Boon教授对我校发起成立“丝路国际建筑科技大学联盟”的倡议给予高度赞赏。随后他简要介绍了马来西亚国油科技大学的办学理念、学院设置、国际交流等基本情况,并希望在今后能进一步加强两校师生学术交流与项目合作。

会议第二项由双方高校的10位学者围绕水处理工程、水污染现状、废水处理、排水管网风险管理及控制、资源回收、自我可持续建筑建设等主题进行了汇报,并就研究内容展开了热烈讨论。

最后,与会人员对相关领域的发展前景进行了展望。双方围绕两校学生互访、学术交流、科研合作等方面进行了研讨,并表示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继续推进多领域、深层次的交流与合作,共谋发展新局面。



大学简介

马来西亚国油科技大学建校于1997年。学校现有4个学部,6个科研中心,专业设置包含土木与环境工程、机械工程、计算机与信息科学、管理与人文科学等。2023年,马来西亚国油科技大学位列QS世界大学排名361位,土木与环境工程专业位列151-200位。

   CopyRight © 2012-2018.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