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联合陕西省医师协会举办自救互救技能及急救处理培训

2021-06-22 作者:杨福玲 编辑:张璐 来源:环境学院

为开展健康知识进校园,普及急诊病情自救互救技能以及实验室常见急救知识,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联合陕西省医师协会邀请了交大二附院、西京医院以及陕西省急救中心相关专家于2021年6月9日下午举办了“健康细胞进校园”活动暨常见急诊病情自救互救技能及烧伤、化学药剂腐蚀急救处理培训。会议由郑成华副院长主持,师生代表参会。

本次培训活动共分两部分。第一部分为理论知识讲座,首先由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重症医学科王小闯医生向各位师生介绍了心肺复苏、AED使用、癫痫发作紧急救治、骨折病人搬运等常见急诊病情自救互救技能。随后,空军军医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急诊科杨婧医生向大家介绍了烧伤、化学药剂腐蚀等校园实验室高发的安全问题急救处理方式。两位医生严谨而又风趣的讲解收获了现场师生的阵阵掌声。

   

培训的第二部分为急救实操演练。陕西省急救中心的医生和护士采用演示、讲解和答疑等形式,现场指导师生进行了心肺复苏、AED使用、癫痫发作、骨折夹板固定和外伤包扎等急救技能的演练。

   

通过本次培训活动,师生们深刻意识到常见急诊病情及突发事故的及时妥善处置能极大降低患者的伤病及丧生风险,掌握了常见急诊病情急救知识的重要性,为人身安全及实验室安全建设提供了有利保障。

   CopyRight © 2012-2018.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