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环境大讲堂-第4期|李艺:海绵城市建设理念在市政项目的应用与实践

2021-04-20 作者:蒋舸图 编辑:张璐 来源:科研办

4月18日上午9点,“环境大讲堂”第四期活动在环境学院716报告厅如期举办。本次报告特邀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北京市市政工程设计研究总院总工程师李艺主讲,报告会由环境学院院长卢金锁教授主持,学院约200名师生共同聆听了本次报告。

图1 卢金锁教授主持报告会

李艺总工的报告题目为“海绵城市建设理念在市政项目的应用与实践”。他首先分析了我国水资源现状,引出海绵城市建设是一个面向未来的绿色城市发展理念;接着他指出海绵城市建设需要结合不同地域的水文地质条件及城市建设特点来制定差异化的建设策略。最后,他结合不同地区海绵城市体系构建工程案例分析,向我们展示了项目设计方案的先进性与技术亮点,强调了尊重自然与严循标准的意义,并呼吁城市生态水环境的改善需要全社会共同参与。

图2 李艺总工现场报告

“环境大讲堂”第四期活动暨研究生课程《经典案例分析》第三次教学活动圆满结束。李艺大师的讲座深入浅出,生动具体,其丰富的工程实践经验加深了我校师生对海绵城市建设实践的认识,也使同学们了解到市政工程领域工程设计最前沿的发展动向,为今后的专业发展奠定了基础。

图3 报告会掠影

主讲人介绍:

李艺,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现任北京市市政工程设计研究总院总工程师。一直从事于市政工程领域工程项目设计与研究工作,主持国内外大中型供排水工程设计百余项,主编和参编多项国家标准,规范及工程设计手册。在中国土木工程学会、中国城镇供排水协会、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等任副主任委员及理事职务。

   CopyRight © 2012-2018.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