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务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信息 > 正文

【本科生】2020年本科生校内转专业(含院内转专业)面试工作安排

2020-05-29 作者:朱陆莉 编辑:张璐 来源:教学办

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和学校教务处关于转专业面试的相关要求,为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降低感染风险,我校2020年转专业面试采用网络远程面试方式。请符合面试条件的同学提前准备,做好面试设备调试并选择适合面试的环境,具体安排如下:

学生应提前认真阅读《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疫情防控期间关于做好2020年本科生校内转专业工作的通知》及《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本科生校内转专业实施方案》,按学院要求备妥软硬件面试条件和选择适合面试的网络环境,提前安装指定软件,并按学院要求配合完成。

一、时间安排:

加入环境学院转专业工作群时间:2020年6月1日---6月2日,群号893352209,进群后改名(原专业班级+姓名)

   

软件测试时间:2020年6月2日(15周二)下午16:00-17:00

面试时间:2020年6月3日(15周周三)下午14:00-

二 、面试

1.学生需要准备可以支撑“单机位”运行的硬件和网络,即需要一部带摄像头的设备及附件,如笔记本电脑1台/智能手机1部+手机支架等(建议采用手机端,具体参照第(2)条要求)。网络使用10Mbps以上宽带(WiFi)或4G/5G网络,且连接正常。

2.“单机位”摆放要求:机位(笔记本电脑或手机)从正面拍摄,站立时放置位置在距离本人80—100cm左右处(即画面显示出本人膝盖以上,建议使用手机,便于呈现膝盖以上画面),坐下时机位在距离本人30cm 左右处,能准确记录回答问题的全过程。

3.面试时分为自我介绍和评委提问环节。为更好展现学生精神面貌及个人素质,个人介绍环节要求站立介绍,镜像中呈现膝盖以上画面;回答问题时可坐下回答,便于学生能够流畅的回答问题,准确记录好问答环节的全过程。

4.学生在面试过程中须关闭移动设备录屏、音乐、闹钟等可能影响正常面试的应用程序,并提前做好休眠时间、拒接电话和语音通话等设置,考试过程中不得接打电话,不得转换考试界面,视频监控设备不得中断。请学生提前按报考学院要求做好准备,并在提前开展的系统调试过程中配合测试。

三、面试环境

1.考生应当选择独立、封闭、安静、明亮的面试房间,面试桌面除学院规定的面试设备和物品外,不得放置与面试相关的任何材料,考生座位1.5米范围内不得存放任何书刊、报纸、资料、电子设备等。

2.面试开始前,考生应当根据面试工作人员的指令,手持摄像头,环绕360°展示考生应试环境,面试全程除考生本人外,不能有其他人在房内或进入房间,不能有其他说话声音。面试开始前应通过视频配合工作人员检查周围环境。

3.考生须全程携带学生证或一卡通、居民身份证等相关证件,随时备查,如有代考或其他违纪行为,一经发现取消面试资格并报教务处进行相应处理。

四、面试软件

面试采取软件腾讯会议,会议ID号和会议密码将于6月2日下午在群里进行公布。

五、面试准备的材料

1.本人二代居民身份证、学生证或一卡通

2.黑色签字笔和空白A4纸若干

3.各类证书、作品以及其他能够证明个人能力和综合素质的材料。

   CopyRight © 2012-2018.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