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BMC MICROBIOLOGY” 副主编Sekar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2021-04-26 作者:胥亮 编辑:张璐 来源:研究生/科研办

4月23日,环境科学与生态学学科领域知名SCI期刊《BMC MICROBIOLOGY》副主编Sekar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 《Scientific Writing and Preparation of a Manuscript for Journal Publication》的学术报告。报告依托腾讯会议平台组织召开,副院长张海涵教授主持会议,苏俊峰教授以及约220名研究生共同聆听了本次学术报告。

     

图1 张海涵教授主持会议

报告会上,Sekar教授结合个人实践工作经验,首先从“什么是科学写作”以及“影响学术成果发表的因素”等方面入手介绍论文写作,并指出学术论文是科研成果表达的一种重要形式。随后,Seker教授详细阐述了一篇学术论文中“Introduction, Methods及Discussion”等关键内容的结构和撰写方法;最后强调了学术论文撰写过程中期刊遴选的重要性,并着重说明在论文投稿前应充分了解期刊的投稿要求,并对论文内容进行反复检查,避免错误。

     

2 学术报告现场

主题报告结束后,Sekar教授与我院师生就学术论文结构、逻辑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积极地交流与探讨,现场学术氛围浓郁。

本次学术报告活动基于我院研究生课程《科技论文写作》教学内容所展开,有利于加强我院广大学子熟悉SCI论文投稿流程、撰写方法,并提高论文写作水平,现场学子表示受益良多。

Sekar Raju简介:

Sekar Raju,中国苏州西交利物浦大学生物科学系副教授。毕业于马德拉斯大学,先后在杜伊斯堡大学、马克斯普朗克海洋微生物研究所、佛罗里达国际大学、谢菲尔德大学等大学从事各种环境微生物学和微生物生态学项目的博士后研究。目前主要研究方向为流域粪便污染的微生物源追踪、水环境中耐药细菌和耐药基因的检测、城市化对微生物多样性、生态系统功能以及微生物生物膜的影响。在国际领先的微生物学期刊上发表论文多篇,论文被多次引用。

   CopyRight © 2012-2018.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