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务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信息 > 正文

【本科生】“剑指远方·研途闪烁”环科教研室面向环科2019级开展考研动员及学业指导

2022-05-19 作者:刘严,王会霞 编辑:张璐 来源:环境科学教研室

为了充分调动学生考研积极性、增强考研信心、明确考研方向、科学合理备考,环科教研室于2022年5月17日晚在教学大楼310召开2019级环境科学专业学业专题指导会,参加此次会议的有吴蔓莉、张崇淼、张琼华、陈胜男、王会霞、张伟老师及环科2019级全体本科生。

首先,以“考研之路”为主题,张琼华老师结合自身经历重点就“为什么要考研”“考什么方向”“考哪所院校”“如何备考”展开讲解。结合考研内因和外因,张老师鼓励同学们树立勇担社会责任和追求人生价值而备考的崇高理想,同时建议同学们根据自身优势合理选择考研目标。

其次,吴蔓莉老师针对备考与专业课学习时间合理分配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吴老师指出,专业课分数关乎学生毕业,建议同学们利用好上课时间学好专业课,可结合考研课程知识点内容,把握课堂学习重点,提高专业知识。

最后,张崇淼老师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考研经历,并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树立信心、下定决心、付出真心;二是规划好作息时间,保证充沛精力;三是多结交志同道合的朋友,携手共进。

此次大会的召开,激发和调动了同学们的考研热情和积极性,有助于同学们认清考研形势,辨明考研方向,更好地制定自己的备考计划,坚定考研信念,成就“一战成硕”的梦想。

   CopyRight © 2012-2018.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