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务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信息 > 正文

【本科生】给排水教研室“探访八度空间,寻找人生密码”职业发展规划专题活动成功举办

2022-01-16 作者: 编辑:环境学院 来源:给排水教研室

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提出的“教育必须把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根本任务”,环境学院给排水教研室开展了“探访八度空间,寻找人生密码”职业发展规划专题活动,旨在为学生提供正确引导,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职业发展观,促使学生成长为全面发展的人。值此非常时期,按照学校和学院的部署,确保学生在疫情防控期间“停课不停学”,助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给排水科学与工程教研室组织开展了八度空间职业规划访谈“抗疫治学”专场活动,邀请中国建筑西北设计研究院阳康工程师和中国市政西南设计研究院徐宇斌工程师为我校市政环境类专业学生举办了职业发展规划访谈讲座。讲座于2022年1月6日19:30以线上形式开展,由给排水教研室庞鹤亮副教授主持,环境学院100余名师生参会。

访谈讲座上,阳康工程师和徐宇斌工程师针对市政环境类专业背景与就业途径,与同学们分享了他们的工作经验和成长经历,并提出了工科生毕业五年的职业发展规划建议。阳康工程师以市政环境类毕业生在建筑设计研究院中的职业定位为切入点,为同学们介绍了建筑工程设计行业发展、建筑给排水工程设计要点、给排水与暖通专业的职业上升路径、注册公用设备工程师报考经验等内容。徐宇斌工程师立足于市政设计研究院的工作性质,为同学们介绍了市政行业发展形势与职业发展规划、市政类设计院的资质等级、设计院就业门槛等内容。

整个讲座持续了2个小时,讲座结束后,同学们与两位专家进行了深入交流,就“设计院工作强度与熬夜加班情况”、“建筑设计院和市政设计院哪个更有发展前景”、“设计院收入情况与职业上升年限”、“就业选择地方设计院还是全国性大院”、“市政环境类专业女生更适合的就业单位是什么”、“考证的重要性及其与职业发展的关系”等话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此次职业发展规划访谈讲座的举办,让同学们熟悉了市政环境类专业的就业方向、设计院工作性质及职业上升路径,有助于同学们提早明确自己的职业发展,带动优良学风建设,为今后有目标学习和高质量就业奠定基础。

   CopyRight © 2012-2018.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