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务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信息 > 正文

【研究生】疫情期间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研究生教学工作全面扎实推进

2022-01-14 作者: 编辑:环境学院 来源:研究生/科研办

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按照学校疫情防控期间研究生教学工作的总体部署,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研究生课程采用线上教学方式,第一周开课15门。学院科学组织、精心准备、各项研究生教学工作有序开展,成立了疫情期间研究生线上教学工作领导小组,由研究生培养主管院长张海涵教授具体统筹安排研究生教学工作。领导小组按照工作方案确定职责分工、逐项落实,分别组建研究生课程任课教师与学生交流的QQ群和微信群,任课教师及时推送在线教学及参考资料、推荐网络课程资源,保障学院研究生教学的有序开展。

17DCB

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任课教师在正式授课前认真调试设备和网络,做好模拟教学和预案,防止网络平台在教学高峰期卡顿、掉线等情况发生。任课教师根据教学内容合理规划教学进度、扎实准备教学方案。学院采用“主管院长、教学督导、任课教师、研究生”四位一体方式,针对线上课程进行全程跟踪与监督。主管院长和教学督导深入教学第一线听课,了解任课教师线上课程建设和教学实施情况、学生线上学习情况等,并及时发现线上教学存在的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确保线上教学顺利开展。

任课教师网上教学准备充分、精神饱满、授课认真、气氛活跃。网课期间,各位老师将理论知识与工程案例相结合,深挖“思政元素”,并与理论知识有机融合,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注重立德树人,提高学生应用理论知识解决复杂环境工程问题的能力,强化课堂育人功能。网课期间,研究生认真听讲、积极对老师的问题进行留言、学习氛围活跃。

       

   

网上开课第一周,在学校、学院精心部署和学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环境学院研究生课程线上教学工作有序开展,上课教师认真落实学校和学院关于线上教学工作的要求、不断提升线上教学质量,确保疫情期间研究生培养高质量发展。


 

 

   CopyRight © 2012-2018.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