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务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信息 > 正文

环境学院召开本科教育教学系列专题讲座

2020-11-30 作者:杨福玲 编辑:张璐 来源:教学办

为提升本科教育教学工作质量,11月25日下午15:00,环境学院在环工楼512开展了本科教育教学系列专题讲座第一讲。讲座由校督导组专家袁林江教授围绕“毕业设计、课程设计文件中的问题及一些好的做法”进行讲解,教学副院长刘立忠、教学秘书朱陆莉以及承担了课程设计、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的所有教师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由刘立忠副院长主持,刘院长首先欢迎并感谢袁林江教授百忙之中抽出时间为我院相关教师作此次讲座,并表示当前各专业即将进入课程设计阶段,要求参会教师认真学习讲座内容,务必重视学生设计(论文)指导,要求过程严谨,文件规范。

     

袁林江老师从三个方面进行了讲授。首先他强调了毕业设计(论文)、课程设计检查工作的重要性及必要性,他表示督导检查工作是由表及里的,不仅是对过去已完结工作的检查,同时也利于学院以查促改,提高相关工作质量。其次也着重指出了目前检查时发现的容易忽略及出错之处,如给分位置不恰当、评分依据不清晰、评阅记录、答辩记录不明确等问题,需要进一步改进。最后介绍了督导检查中发现的一些优秀案例,鼓励大家将目前优良的做法继承并发扬光大。整场讲座内容细致,紧密结合我院各专业设计(论文)的实际情况,与会教师感受颇深,受益匪浅。

     

最后,刘院长表示,参会教师应加强对校、院相关制度和要求的学习,并结合袁老师讲座内容展开自查现有工作中的缺项和不足,积极改进和完善。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设计(论文)规范化的要求落到实处,为我院设计(论文)质量的提升打下坚实基础。

   CopyRight © 2012-2018.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