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二十大精神学习专栏】《青年成才方法论》读书分享

2023-03-03 作者:翁枢楷 编辑:环境学院 来源:新媒体中心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升全体同学的思想理论水平,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特开展党的二十大主题好书分享活动。

分享人:组织部给水2101熊嘉豪

书籍名称:《青年成才方法论》

书籍封面:

书籍简介:《青年成才方法论》本书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青年成才规律和途径为对象,提出一系列具体的工具、原则、方法、技巧,在热爱祖国、树立理想、信念坚定、锤炼品德等十八个方面进行论述,旨在激励新时代中国青年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助力新时代青年树立正确成才观、掌握有效成才方法,坚持久久为功,实现寥廓远大的人生目标。本书坚持历史与现实相结合、理论与实践相统一,挖掘国内外经典案例,运用中国历史故事,讲好中国共产党故事,引导青年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感悟:《青年成才方法论》是一本值得我们青年人观看的书,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青年强,则国家强。而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必须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立志做一个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祖国栋梁。

青年想要成才,建立一个正确的成才观和掌握有效的成才方法是必不可少的。而《青年成才方法论》这本书就具体地讲述了青年该如何从多个方面来培养自己、激励自己,从而变成一个对祖国有用的人才。首先,我们需要做到的是热爱祖国,青年的成才离不开祖国的培养,因此我们在热爱祖国的基础上树立远大的理想,为的是更好的为祖国作出自己的贡献。接着是坚定信仰信念,立志做“有理想”的青年干部。理想信念是立党兴党之基,也是党员干部安身立命之本。坚定的理想信念不是凭空产生的,也不是与生俱来的,必须建立在对马克思主义的深刻理解和对历史规律的深刻把握之上。青年干部既生逢其时又重任在肩,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准确把握和运用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更加自觉地坚定理想信念,站稳政治立场,对党绝对忠诚。要始终保持对远大理想和奋斗目标的清醒认知和执着追求,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挺起共产党人的精神脊梁,跑好理想信念传承的“接力赛”。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党用伟大奋斗创造了百年伟业,也一定能够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青年应爱岗敬业,每一份职业都有存在的意义,都是在为祖国的建设付出自己的一份力。该书还告诫着我们,坚持历史与现实相结合,理论与实践相统一,我们更应回望历史,从中汲取经验,多去实践,让自己的心中有答案,让自己的付出有意义,让我们知道自己的努力是为了什么,让自己能够为祖国的发展作出相应的贡献。


   CopyRight © 2012-2018.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