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翱翔计划 | 环境学院2022年“秋启杯”新生辩论赛决赛圆满落幕

2022-11-18 作者:翁枢楷 编辑:环境学院 来源:新媒体中心

经过小组赛激烈的选拔与角逐,环境学院给水2201和环科2201两支队伍一路披荆斩棘,最终脱颖而出,进入决赛。环境学院2022年“秋启杯”新生辩论赛决赛于11月13日18:00在学府城6栋301举行,决赛由罗轩阳同学主持,费健华、王彦荣俊、杨浩晨、袁昊淼、邱煜波担任评委,环境学院21级辅导员苏倩和22级辅导员杨依谋出席本次活动。

主持人致开幕词后,辩论赛决赛正式开始。本次决赛的辩题是成才的关键是自身能力or机遇,正方为给水2201代表队,反方为环科2201代表队。

正方

反方


开场首先是一辩进行开篇立论,他们所持观点清晰,表述层次分明,语言自然流畅。

接下来是攻辩阶段,双方二、三辩紧抓对方立论中的漏洞积极展开质询,展现出优秀的反应能力与语言组织能力。

紧接着来到精彩纷呈的自由辩论环节,双方辩手临危不惧,冷静应对对方的提问并进行反驳。正反双方你来我往的交锋,充分体现出语言的艺术,辩论的魅力以及个人实力。

最后是由四辩进行总结陈词,双方四辩总结归纳了本方的观点,最后回应对方在之前的质询,反驳对方的观点,陈词掷地有声,赢得了阵阵掌声。

最终,环科2201代表队获得本届“秋启杯”新生辩论赛总决赛冠军,给水2201代表队获得亚军,环工2203代表队和环科2202代表队获得季军,林昕宁同学获得“最佳辩手”称号。苏倩老师与杨依谋老师分别为他们颁奖并合影留念。

通过此次辩论赛,同学们提高了个人的逻辑思维能力与语言表达能力,锻炼了随机应变的临场反应能力,增强了同学之间友谊和集体凝聚力,更展现出青年学生对社会责任的担当。今后,环境学子们将会继续努力,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投入学习生活,踔厉奋发,笃行不怠!

   CopyRight © 2012-2018.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