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我为师生办实事】践行优良学风,做砥砺奋斗的新时代研究生

2021-12-26 作者:翁枢楷 编辑:环境学院 来源:新媒体中心

为加强学院学风建设,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打造浓厚的学习环境,进一步贯彻落实学校推进学风建设的具体要求,环境学院在研究生层面扎实推进“加强学风建设,推进学术交流,打造健康宿舍”的优良学风创建理念,从多方位构建并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扎实有效推进优良学风建设工作。

一.课堂全过程督学,加强学风建设

环境学院研究生会、学术科创协会于10月初开展了本学期的查课工作。本学期查课工作深入研究生课堂,主要针对2021级硕士研究生到课、听课状况等进行抽查,对出勤情况进行详细统计。通过严格督促,学院绝大多数研究生同学做到了严于律己,无旷课、迟到、早退等现象发生,课堂上同学们也积极地参与课堂讨论,主动发表自己的观点,学术氛围浓厚,展现出了环境学子饱满的精神风貌,总体状况良好。

二.成果全员学习,推进学术交流

“见贤思齐·研精致思”研究生科研创新成果展是环境学院着力打造的研究生系列学术活动之一,目前已成功举办两期。该活动通过展示近3个月内研究生以第一作者发表的高水平论文成果、创新创业竞赛获奖成果以及科研过程中的心路历程,启发学生开阔科研思路,拓展学术视野,在全学院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推进学院的学术交流。此项活动在学生中间树立了榜样,让大家找到了科研目标,对于启发科研思路、提高论文写作水平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三.宿舍全方位排查,打造文明宿舍

宿舍是同学们的“第二个家”,在推进学风建设的同时,构建安全文明的宿舍环境也尤为重要。环境学院领导班子、各科室老师以及各年级研究生辅导员深入研究生宿舍,排查宿舍安全隐患和矛盾纠纷等问题,对宿舍安全卫生、宿舍纪律等工作进行了检查。在研究生实验和科研空间有限的情况下,充分发挥宿舍学术科研新阵地的作用,在做好宿舍卫生安全的基础上,教育并引导广大研究生在宿舍营造积极向上的学习、科研、生活习惯。

环境学院将会继续贯彻落实学校学风建设相关要求,努力构建和完善更加科学化、系统化、规范化的优良学风创建体系,为同学们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帮助同学们掌握良好的学习方法,更好地学习专业知识,提高自身的竞争实力,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为学院做出贡献,为建大增光添彩。

   CopyRight © 2012-2018.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