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红日计划】扬鞭奋蹄,青马共进——环境学院举行2021年“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第二讲

2021-12-08 作者:王雯 编辑:环境学院 来源:新媒体中心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年行来,初心不改。 秦岭是我国重要生态安全屏障之一,持之以恒地有效地加以保护,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进新时期共青团思想力工作,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推进环保生态文明建设,进一步动员同学们广泛参与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提高同学们珍惜资源和保护环境的自觉性,积极落实保护秦岭山生态文明的政策措施,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于2021年12月2日18:00-20:00在草堂校区紫阁书院报告厅开展“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第二讲——国家宪法日暨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志愿者主题宣传活动。

参加此次活动的有西安市秦岭生态环境保护管理局法宣处处长刘兴让,陕西青年社会组织培育发展中心主任张小娟, 西安市总工会研究室主任李爱文, 陕西师范大学教授张小卉; 陕西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青苹果公益书房馆长李薇老师,环境学院团委副书记、2020级本科生辅导员李力,环境学院2019级本科生辅导员、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补天环保协会指导老师薛福举,环境学院2021级本科生辅导员李恺弘、苏倩以及环境学院草堂校区团学组织主要干部及补天环保协会代表。

活动第一项,由西安市秦岭生态环境保护管理局法宣处处长刘兴让致词,他表示我们要贯彻保护秦岭山的理念,争做大秦岭的守护者。

活动第二项,由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补天环保协会代表安劲泽和计乐琪同学朗诵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原创诗歌《守护大秦岭》。

随后,为了增加同学们对秦岭山脉的了解,进一步增强生态环境保护的使命感,陕西师范大学生命科学教授,硕士、博士生导师张小卉教授分享了《秦岭山的植物及花卉世界》。张教授围绕植物的起源结构和秦岭山的植物、花卉的主题向我们介绍秦岭生态环境,展示的各种各样的秦岭植物和花卉让同学们感受到了秦岭山的神奇之处。她说到:“秦岭山是植物的避难所更是人类的避难所,只有保护好秦岭山才能保护地球基因的多样性,所以让我们一起来保护美丽的秦岭山。”

接着,为了引导同学们树立尊重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用实际行动来参与秦岭的环境保护,陕西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青苹果公益书房馆长李薇老师分享了《大学生环境保护社团如何用绘本传播环保理念》。她指出用绘本传播环保理念最重要的两点:第一用受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来讲述环保知识,第二选择自然科普和环保主题绘本—让关爱始于了解。最后呼吁同学们一起加油参与保护环境。

活动第五项,由西安市秦岭生态环境保护管理局法宣处处长刘兴让为国家宪法日暨西安市秦岭生态保护条例扫码答题获奖的十名同学进行颁奖。

活动第六项,为了呼吁同学们加入保护秦岭生态环境,我校特成立了秦岭生态环境保护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志愿者分队,由陕西青年社会组织培育发展中心张小娟主任为志愿分队授旗。

随后,聘任给水1902班郝真乐同学担任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形象大使。

活动最后,由形象大使郝真乐同学带领大家宣誓,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的环保意识,动员同学们关注环保、支持环保,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营造人人、事事、时时参与环境保护的校园氛围。

此次宣传活动提高了同学们对秦岭保护的重要性以及建设美丽秦岭的认知。实现了秦岭生态环境保护的法制宣传教育工作向长期化、法治化和社会化方向发展,为今后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的开展奠定坚实基础。


   CopyRight © 2012-2018.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