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红日计划】环境学院2018年“青马工程”学生骨干培训班首场报告顺利举行

2018-11-24 作者:胡星环、晁蔷 编辑:周猛 来源:学工办

为了提高大学生骨干和团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根据“青马工程”教育培训安排,环境学院于2018年11月22日晚,在草堂校区紫阁书院三号学子之家举办“青马工程”学生骨干培训班首场报告会。此次报告会特邀陕西省委党校哲学部张清林教授为同学们做题为“领导力培养与大学生干部未来发展”的报告。参加报告会的有环境学院2018-2019届草堂校区团总支学生会副部长以上学生干部和2017级本科生全体班委、团支部学生干部共150余人。

10AD5

领导力培养与大学生干部未来发展讲座现场

张清林教授从领导力培养的必要性,领导活动的内涵,领导力的本质,领导干部具备的素质能力,大学生干部培养领导力的方法五个方面介绍了领导力培养与大学生未来发展的主要内容。他指出大学生干部应具备坚定的政治思想素质、高尚的职业道德素质、合理的文化知识结构、良好的性格素质、综合的能力素质及健康的心理素质。他认为学生干部应该在读书学习中提高、在领导学习中锻炼、在组织培训中吸收、在经验总结中领悟、在自我反省中升华,从而实现领导力的修炼提升。

E742

学生干部与张清林教授积极互动

本次讲座历时三个小时半,会场气氛活跃,互动积极。会后,学生干部纷纷表示,通过这次课程,更加明确了自己的职责所在、了解了领导者应具备的素质以及提高自己领导能力的方法,从而能更好地为同学服务。

主讲人介绍:

张清林,陕西勉县人,2008年6月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获博士学位。现任中国领导科学研究会理事,陕西省公共服务体系建设专家委员会专家,陕西省历史唯物主义学会秘书长,陕西省委党校哲学部教授。2013年8月被中国领导科学研究会评为全国领导科学优秀中青年专家,2016年9月被陕西省爱国主义志愿者协会特聘为青年干部培训顾问。

主要从事马克思主义哲学、领导科学和文化哲学等专业领域的研究和教育。主要承担省委党校市厅级领导干部进修班,高校领导干部进修班、中青年领导干部培训班、县处级领导干部培训班、全省领导干部自主选学班、硕士研究生等班次的教学任务。


   CopyRight © 2012-2018.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