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环境学院第十五期学科前沿青年讲座|环境材料:张鸿郭教授

2023-03-21 作者:姜昊, 刘泽, 张睿 编辑:张璐 来源:研究生/科研办
教授 时间
地址

2023年3月19日晚7点,环境学院举办第十五期线上学科前沿青年讲座。本期活动特邀广州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张鸿郭教授担任主讲嘉宾,讲座围绕“电极功能材料”主题展开,相关研究方向师生近300人与会交流,讲座由环境学院副院长张海涵教授主持。

讲座伊始,张海涵教授对专家的到来表示了欢迎与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其研究方向及学术成果等情况。

张鸿郭教授以《电极功能材料研发及其在重金属废水处理中的应用》为题,首先介绍了电极功能材料的研究背景。他指出,重金属废水具有环境和资源的双重属性,电化学技术处理重金属废水更加低碳环保,符合经济与社会长续发展的需要。电极材料既是电化学过程的催化剂,又是处理过程的关键。随后他系统阐述了金属有机框架、生物质及其衍生碳材料电极的制备与特点,并进一步讲解了其在微生物燃料电池、微生物电解池和电容去离子领域的应用。最后对电极材料改性的未来发展趋势进行了展望。

讲座后,与会师生就报告的相关内容进行了深入地交流。张教授的报告加深了同学们对电极功能材料在废水处理领域应用的认知,启发了科研思维,并使大家进一步意识到低碳节能理念在废水处理领域的重要性。


主讲人简介:

张鸿郭,广州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广州大学-瑞典林雪平大学城市可持续研究中心主任,珠江科技新星,广东省“千百十工程”培养对象,广州市高层次人才,广州学者。主要从事环境生物技术与环境功能材料的教学科研工作。

   CopyRight © 2012-2018.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