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西安建大环境学院组织召开第四期国家基金质量提升研讨会议

2023-02-28 作者:张睿 编辑:张璐 来源:研究生/科研办
教授 时间
地址

2023年2月25日下午,西安建大环境学院组织召开了第四期国家自科基金质量提升研讨会。会议邀请到华南师范大学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应光国教授、浙江师范大学全球高被引科学家林红军教授、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石宝友研究员、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原副校长王晓昌教授,对我院基金项目进行指导。研讨会采用线上下结合的方式进行,项目申请人员集中在学院313会议室进行汇报,四位专家在云端点评。会议由环境学院科研副院长李志华教授主持。

会上,我院6位教师围绕题目、研究内容、研究目标及科学问题等关键内容对申请项目进行了介绍。项目选题覆盖污水处理资源化、固废资源转化与处置、高分子功能材料、饮用水安全输配等多个研究方向。专家们针对立项依据、研究内容、科学问题凝炼、技术路线和研究方案、基金写作等方面逐一进行了指导与点评,并给出了专业性的修改建议。

在本轮研讨中,专家肯定了我院基金项目选题的科学价值及意义,但在基金文本的写作细节方面还有待进一步提升。建议应站在评审人的思维与角度撰写申请书,借鉴已获批项目文本的写作方法与技巧,凝炼研究内容,做到各部分逻辑清晰,层次结构合理,语言简明扼要。

本轮研讨历时近4个小时结束。最后李院长十分感谢各位专家对学院基金申请工作的支持与帮助,欢迎专家们有机会亲临学院指导交流。最后他建议申请人会后应认真细致分析专家意见,积极与团队负责人沟通,抓紧完善申请书内容,确保提升申报书的质量。

   CopyRight © 2012-2018.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