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环境大讲堂-09期 | 李艺:海绵城市建设——理念与实践

2022-06-16 作者: 编辑:环境学院 来源:科研办
教授 时间
地址

2022年6月16日上午8点,环境学院第九期“环境大讲堂”活动于环境学院716报告厅顺利举行。本次讲座特邀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北京市市政工程设计研究总院总工程师李艺主讲,报告由环境学院院长卢金锁教授主持,学院师生150余人与会交流。

李艺总工以《海绵城市建设——理念与实践》为题,首先从我国人口与水资源现状、国家相关基本政策出发,引出海绵城市“是什么”、“为什么建”以及“如何建”三个重要问题,并指出海绵城市的建设应根据南北方差异及新旧城区设定不同的建设目标;随后,他结合庆阳、固原、广州等地水环境项目,佛山、北京等地非水环境项目海绵城市建设的实际案例,向我们展示了海绵城市项目的先进性、可行性与成熟性;最后,李艺总工呼吁大家要共同维护城市生态水环境,为城市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图1 李艺总工作专题报告

第九期“环境大讲堂”活动顺利结束,同时本期讲座也是研究生课程《经典环境工程案例分析》教学内容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李艺总工的报告深入浅出,逻辑清晰,其丰富的工程实践经验博得现场阵阵掌声,同时也使广大师生进一步了解了海绵城市的最新前沿动态,有助于将其应用到科研实践中。

主讲人简介:

李艺,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现任北京市市政工程设计研究总院总工程师。一直从事市政工程领域工程项目设计与研究工作,主持国内外大中型供排水工程设计百余项,主编和参编多项国家标准,规范及工程设计手册,在中国土木工程学会、中国城镇供排水协会、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等任副主任委员及理事职务。

   CopyRight © 2012-2018.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