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第二期“全球环境名校云端透视分享会”顺利举行

2022-01-12 作者: 编辑:环境学院 来源:党委/行政办
教授 时间
地址

1月12日晚七点半,我校第二期“全球环境名校云端透视分享会”——博士后助力学风建设系列活动在线上顺利举行。

本次活动由院长专项事务助理刘喆老师主持,活动中邀请到了邢保山老师、刘涛老师、郭红宏老师,三位博士后老师助力学风建设,为同学们继续分享更多来自世界各国的环境名校。

首先由邢保山老师从欧洲环境名校着眼,分享在欧洲环境领域位居前列的埃克塞特大学和代尔夫特理工大学两所世界名校。向大家介绍了两所学校中具有代表性知名学者的研究背景,为同学们未来寻找导师提供了选择。

邢保山老师介绍两所学校概况

接下来,刘涛老师介绍了瓦赫宁根大学和北京大学的课程覆盖领域及研究方向,概括地分析了两所大学为同学们可能提供的平台及学科布局,并且结合这两所名校,对西建大的学科发展和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加深了同学们对学校的认知。

刘涛老师分析两所学校

最后,由郭红宏老师介绍了中国科学院大学和昆士兰大学两所学校,重点介绍了校内任职的学术名人及校内的人才培养模式,也向同学们展示了两所学校在国际上与研究中心的一些前沿合作。并且,郭红宏老师借此还向同学们大概展示了环境学院的近年发展及平台建设情况,让同学更加清楚地知道学院在整个环境领域的地位和贡献。此外,郭老师还结合自身教育经历,与同学们分享了在学业规划过程中的宝贵经验。

在活动的尾声,师生之间就“出国留学”、“研究生导师选择原则”等方面进行了积极交流,现场气氛活跃。

同学们积极提问

本次活动的圆满举行,帮助同学们了解到了更多在本专业排名前列的世界名校,帮助同学们对出国留学及未来研究方向增加了认知。针对目前的就业形势及报考研究生的情况,老师们的建议也让同学们受益匪浅。在疫情封控期间,期待同学们向阳而生,不负韶华!

   CopyRight © 2012-2018.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