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环境学院青年教师王根副教授在Coordination Chemistry Review期刊发表综述文章

2021-06-22 作者:王根 编辑:张璐 来源:环境工程教研室
教授 时间
地址

化学电阻型半导体气体传感器具有选择性高、灵敏度高等优点,在环境监测、工业生产、航空航天、国防安全、宇宙探测等领域具有重要的应用价值,当今物联网的飞速发展更是极大地促进了传感技术在各领域的应用。传感器作为物联网的神经末梢,是物联网获取信息窗口、执行指令的依据。气敏半导体材料是化学电阻型气体传感器的核心,设计合成高性能的气敏材料对发展先进气体传感器至关重要。设计具有丰富孔结构、高比表面积以及良好载流子输运骨架的晶态半导体金属氧化物有助于提升气敏响应性能,是目前化学电阻型半导体气体传感器的一个重要研究方向。

近日,我院青年教师王根副教授结合前期研究工作,在知名期刊Coordination Chemistry Reviews(IF 15.36)综述了近年来金属-有机框架材料自模板法设计合成高性能气敏半导体氧化物方面的研究进展,从晶态半导体氧化物的微观结构与催化界面调控等角度介绍了金属-有机框架材料衍生晶态半导体在气体传感中的应用,并对该领域面临的挑战和未来的发展方向进行了展望。该工作重点分析了金属-有机框架材料衍生晶态氧化物的微观结构、催化界面的调控原理与策略,及其在提升气体传感灵敏度和选择性中的独特优势,有助于促进该领域的进一步发展。

          

原文链接https://doi.org/10.1016/j.ccr.2021.214086.



 

   CopyRight © 2012-2018.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