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环境学院教师张倩和刘喆参加第一届碳中和(西安)国际论坛

2021-05-13 作者:刘喆 编辑:张璐 来源:环境学院
教授 时间
地址

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碳达峰目标与碳中和愿景重大宣誓,5月12日,第一届碳中和(西安)国际论坛在西安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会议由陕西省政府副秘书长吴聪聪同志主持,论坛邀请了国家相关部委、高校、企业、金融机构及外国驻华使馆的相关领导、院士、专家学者、企业家和机构代表。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教师张倩和刘喆副教授参加了本次论坛。

碳中和(西安)国际论坛是陕西省人民政府、生态环境部、亚洲开发银行共同支持设立的“政产学研金服用”各界代表共同参加的国际性盛会,是第五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的重要分论坛活动。本届论坛的主题是“两链融合发展迈向碳中和”,两链即碳中和创新链和产业链。会议旨在探讨当前形势下我国积极应对气候变化,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策略和途径,研讨绿色低碳发展的对策,推动建设开放共享的碳中和科技创新技术和产业集群。为丝路沿线国家和地区搭建碳中和技术交流沟通平台,为建设人类共同体、清洁美丽世界贡献智慧和力量。

通过参加此次论坛,两位老师从各界专家学者的报告中吸取了宝贵的经验及见解,对未来双碳目标实现过程中创新链与产业链的协同发展及融合有了更深刻地认识,也体会到了环境学科在其中所需要承担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环境学院将会根据学科特色,为双碳目标的实现做出应有的贡献。

   CopyRight © 2012-2018.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