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环境学院张崇淼教授应邀参加“第五届全国水处理与循环利用”学术会议并作主旨报告

2021-04-21 作者:环科双带头人工作室 编辑:环境学院 来源:环境科学教研室
教授 时间
地址

2021年4月16日-18日,第五届全国水处理与循环利用学术会议在江苏省苏州市成功举办。本届会议以“水循环利用与绿色低碳发展”为主题,围绕该领域的前沿科学问题、关键技术、工程实践、政策管理和产业发展等开展交流。会议一共设置了4个特设环节22个分会场,吸引了来自全国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环保企业和管理部门的专家学者1200余人参加会议。

     

此次会议上,280余位来自全国知名高校、科研院所及行业代表性企业的专家学者,围绕水处理与循环利用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和最新动向做了精彩的报告。与会代表踊跃提问、积极发言,会场学术气氛浓厚,一批水处理与循环利用领域的高水平研究成果在会上得到了充分的交流。张崇淼教授应邀在第七分会场“水质生物风险与控制”,作了题为《再生水利用中的微生物吸入暴露健康风险评价》的主旨报告,得到了水质生物风险控制领域等方面专家学者高度关注。

     

同时,此次环境科学学会水处理与循环利用专业委员会评选了“水处理与回用优秀中文论文奖”,张崇淼教授论文《钢渣粒子电极的制备及其在三维电催化氧化除藻中的应用》荣获水处理与循环利用领域2020年度“全国优秀中文论文奖”。

     

张崇淼教授作为中国环境科学学会水处理与循环利用专业委员会委员,长期致力于水处理循环利用的科研工作,积极贡献科研力量,得到了水处理与循环利用专业委员会支持和肯定,被授予“积极贡献奖”。

     



   CopyRight © 2012-2018.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