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国际水协会(IWA)大中华区总监李涛博士学术报告会顺利举行

2020-09-02 作者:李璐 编辑:张璐 来源:研究生/科研办
教授 时间
地址

2020年8月31日上午9点,国际水协会(IWA)大中华区总监、全球水务科技信息总监李涛博士应邀为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师生做了题为“从能耗角度解码未来污水处理厂”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我校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陈荣教授主持,学院师生一百余人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报告会伊始,陈荣教授致欢迎辞。陈老师首先对李涛博士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就其个人主要研究方向、学术成果等做了简要介绍。

                           

随后,李涛博士开始做主题报告。报告从水与能源的关系出发介绍了污水处理技术的应用。李涛博士首先分析了目前美国、荷兰、日本、中国等世界各国污水处理及水资源利用现状,随后围绕节能和产能污水处理新技术在污水处理的新工艺的应用展开了阐述:节能重点介绍了精确曝气、AvN短程脱氮曝气控制、膜曝气-生物膜反应器(MABR)、厌氧氨氧化、好氧颗粒污泥法等技术;产能着重介绍了厌氧消化、厌氧膜生物反应器(AnMBR)-、CANDO、藻类污水处理等技术。最后,李涛博士通过几个典型的工程案例展示了污水处理新技术的应用情况,让师生们更直观对新兴的污水处理技术有了深入地了解。

主题报告结束后,李涛博士与在场师生进行了深入地探讨与交流,李老师耐心为大家答疑解惑,现场气氛热烈,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李涛博士精彩的学术报告,带领在场师生充分了解世界范围内先进的污水处理技术及发展前景,开拓了学术视野。李涛博士还指出污水处理技术的发展是一个缓慢的过程,鼓励研究者们需在科研的道路上潜心钻研,踏实进取。


嘉宾简介:

李涛博士,国际水协会(IWA)大中华区总监,全球水务科技信息总监,高级工程师,澳大利亚注册环境工程师。2001年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本科毕业, 2007年毕业于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并获得博士学位。曾在中科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环境水质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台湾交通大学环境工程研究所、澳大利亚水质中心等单位从事水处理技术的研究与应用工作。曾主持和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水污染重大治理专项、863计划、北京市科委重大项目等课题的研究工作,发表论文30多篇,参编专著三本。曾作为世界卫生组织、亚洲开发银行的项目顾问。2013年起任IWA大中华区总监,2014年起担任新加坡水周程序委员会委员,2020年起兼任IWA全球水科技信息总监。

   CopyRight © 2012-2018.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