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会议】环境学院2018年博士生论坛系列活动-Huub H.M.Rijnaarts教授学术报告会顺利举办

2018-11-15 作者:冯敏 编辑:任晓卫 来源:科研办
教授 Huub H.M.Rijnaarts 时间 2018年11月13日(周二)
地址 环境学院515报告厅

2018年11月13日下午,环境学院2018年博士论坛系列活动之“Remediation of historical pollutions”主题报告在学院515报告厅顺利举行。报告特邀荷兰瓦格宁根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科Huub H.M.Rijnaarts教授,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副校长黄廷林、环境学院副院长卢金锁及相关学科教师、博士生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32C38

副校长黄廷林教授致欢迎辞

报告会伊始,黄廷林教授致欢迎辞。黄老师首先对Huub H.M.Rijnaarts教授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就其个人主要研究方向、学术成果及瓦格宁根大学等做了简要介绍。随后,Huub H.M.Rijnaarts教授也向我院师生赠送了瓦格宁根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科课题研究报告册》,内含学院近年来重要的学术研究成果。

31335

Huub H.M.Rijnaarts教授作报告

随后,Huub H.M.Rijnaarts教授开始做主题报告。教授以荷兰本国的土壤、地下水及沉积物系统中的(历史)污染情况为切入点,主要围绕地下水土壤污染的修复方法展开了讲解,其中包括生物降解与氧化还原法相结合、地下氧化还原化学的评估及不同电子受体与污染物降解趋势等。最后,Huub H.M.Rijnaarts教授特别介绍到一种“含水层热能储存法”,即利用太阳能使得地下含水层温度升高,从而增加微生物活性以达到降解污染物目的的方法。

35202

报告会现场

主题报告结束后,Huub H.M.Rijnaarts教授结合所讲内容与现场师生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现场气氛活跃,与会师生受益匪浅。

30D92

学术交流环节

学术报告会的成功举办为我院师生提供了了解相关研究方向前沿动态的平台,也是碰撞固有思想、点燃创新思维火花的良好契机。

393F0

合影留念

嘉宾简介:

Huub H.M.Rijnaarts教授,1994年于瓦格宁根大学获得博士学位。现任荷兰瓦格宁根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科带头人、环境工程系主任、WIMEK研究院主任。总计发表论文150余篇,H指数28。

主要研究方向为:生物、物理/化学方法处理水中的微污染有机物,海水淡化,水处理消毒技术,城市和工业用水及相关碳和营养盐的安全再利用。

   CopyRight © 2012-2018.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