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环境学院2018年创新创业论坛成功举办

2018-12-17 作者:冯永宁 编辑:周猛 来源:学工办

为进一步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营造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及时有效解决学生在创新创业活动中遇到的困难和疑惑,提高双创竞赛指导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环境学院隆重举办2018年创新创业论坛。

66CE4

“挑战杯”启动仪式暨经验交流分享会

2018年11月29日和12月4日环境学院分别在草堂校区和雁塔校区举办了2019年“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启动仪式暨经验交流分享会。启动会上,学院团委书记冯永宁老师从“挑战杯”竞赛的发展历程、竞赛规则、备赛思路和注意事项等方面为同学们进行了深入的阐述和讲解,同时介绍了学校和学院在经费、政策、竞赛指导等方面对双创竞赛的支持力度,鼓励学生积极参加双创竞赛,在创新创业教育实践中不断提高创新意识和能力。随后,何云飞、于延磊等5名获奖团队代表结合自身参赛经历分别就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科技发明制作、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类作品的备赛方法、思路和评审关键点向同学们进行了耐心细致的分享和交流,现场气氛热烈,成效显著。

67880

严东老师报告会现场

12月13日下午,国际创业教练认证导师、国际劳工组织SIYB认证讲师、国家创业咨询师、高级经济师严东老师为同学们作了一场主题为“创业思维与实务”的报告。严老师从认知环境与发展方向引入,深入分析了创业与就业及创新与创业的区别和联系,随后围绕创新思维开发与创业意识培养展开具体介绍。最后,他提出创业团队组建与商业模式形成的原则和注意事项,以及创业计划书制定与路演问题,并以新创企业收尾。整个报告过程中,严东老师与在场同学频繁互动,现场气氛活跃,师生受益匪浅。

7BE76

张彦鹏老师报告会现场

12月13日晚,环境学院2018年创新创业论坛特邀西安交通大学团委副书记张彦鹏为同学们作报告。张老师的报告以提升大学生的八项综合能力为切入点,围绕西安交通大学在“挑战杯”竞赛组织、动员和作品打磨等方面开展的具体工作向同学们进行了介绍;同时为同学们详细的讲解了“挑战杯”的历史沿革、评审流程、评审标准、作品格式、选题方式、竞赛章程等。张老师特别强调了在比赛中同学们需要注意的细节以及一定要抓好团队建设,指导老师也是团队中重要的一员,而团队中的分工与协作是决定成败的重要因素。随后,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研究生焦圣寅同学和西安交通大学电气学院研究生王子丰同学分别以“挑战杯”自然科学论文类作品和“挑战杯”科技发明类作品为载体,用生动形象的案例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分享,传授获奖经验。

此次大学生创新创业论坛系列活动在推动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实现创新创业竞赛全过程管理及加快双创教育与专业教育有机融合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同时也为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开阔了视野,提供了基本思路和方法,尤其是为2019年“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营造了良好的参赛和备赛氛围,使学生对双创竞赛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和了解,提高了双创竞赛指导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CopyRight © 2012-2018.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