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环院故事 当前位置: 首页 > 环院故事 > 正文

身边的榜样|补天环境保护协会:因“志”而行,履“践”青春

2021-12-03 作者:王雯 编辑:环境学院 来源:新媒体中心

补天环境保护协会


西建大补天环境保护协会成立于1999年,最早在雁塔校区发展,旨在通过开展环保活动、传播环保知识,为环境保护切实献出青年人的力量。社团从2015年在草堂校区重新注册成立至今,积极参加各个环保项目,累计获得各类奖项42项,其中国家级6项,省级奖项9项,校级奖项16项,社会企业奖项11项,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关注和认可。

协会自2016年起,就积极组织学生投入到秦岭保护志愿服务当中去,至今已有四年。在2017年,分别组织了以保护秦岭为主题的“太平河污染盯防行动”、“河流守望者之沣河行动”等重在盯防上报、环保宣教的活动。2018年,协会在团省委、校团委、陕环联的大力支持下,组织开展了专业性更强、更加深入的“守护沣河”保护秦岭环保志愿活动,并将所学的专业知识应用到实践中。2019年,开展西安“十校联合”黑臭水体排查实践调研、“小手共卫青山绿水”系列环教活动。2020年,协会联合秦岭生态环境保护青年学者开展多项秦岭生态考察项目。

2021年,积极开展黄河流域“几字湾”陕西段生态环境调研暑期社会实践,并荣获省级优秀团队。六年来,累计巡护太平峪、沣河及其支流28个月,绿色护河足迹长达500余公里,调研覆盖面积超过2万公顷,直接参与人数约1200人次,辐射带动数千人。

环境学院2020—2021学年社会实践先进集体

烈日酷暑 急风骤雨 崎岖坎坷 棘地荆天

他们都一如既往

去开拓 去见证 去创造 去力行

奉献之路从不平坦,但他们甘之如饴

实践之路从不俗简,但他们

志相知,愿相随,爱相伴,心相向

他们用奉献之心,搭建了心与心的桥梁

他们用实践之力,践行了青年人的担当



补天环境保护协会现场分享



   CopyRight © 2012-2018.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