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环院故事 当前位置: 首页 > 环院故事 > 正文

喜讯 | 我院张凌菲同学喜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荣誉称号

2021-12-03 作者:王雯 编辑:环境学院 来源:新媒体中心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当代大学生中树立一批可亲、可敬、可信、可学的榜样,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组织开展以“青春自强,刚健勇毅”为主题的2019年“大学生自强之星”寻访活动,通过各方征集和推荐,经组织评定,在大学生中找寻一批具有突出事迹、能起到榜样引领作用的自强自立的青年学子。12月9日,《中国青年报》公布了2019年“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最终获奖名单,我校张凌菲(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和彭卉(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同学喜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荣誉称号。

张凌菲,女,中共党员,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给排水科学与工程1702班。她成绩拔尖,获多项校级和国家级奖学金。在服务师生方面,她先后担任环境学院学生会副主席、主席等职务,获多项荣誉称号。在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方面,她曾带领西安市典型城区雨污管网排查团队获得国家优秀社会实践团队、省级标兵团队的称号,其所撰写的报告也获国家级百篇优秀社会实践报告。她始终相信“自立自强,知识改变命运”,立志拼搏,把乐观向上的态度传递给更多的人。

自立自强,脚踏实地;心怀感恩,勇于追梦;开拓创新,志存高远——新一代青年人的优秀品质于她们身上闪光。同时,见贤思齐的精神,也鼓舞我们以他们为榜样,始终高扬爱国主义的光辉旗帜,把勤奋学习作为人生进步的重要阶梯,把深入实践作为成长成才的必由之路,把奉献社会作为不断追求的优良品德,努力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据悉,今年八月,共青团陕西省委、陕西省学联公布了“陕西省大学生自强之星”获奖名单,张凌菲和彭卉同学获“陕西省大学生自强之星”荣誉称号。11月2日,全国学联公示了2019年“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获奖名单。


   CopyRight © 2012-2018.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