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环院故事 当前位置: 首页 > 环院故事 > 正文

为“父亲山”做更多的事

—秦岭保护志愿者 居雅瑞

2018-12-10 作者: 编辑:周猛 来源:陕西日报

“我出生在山清水秀的秦岭南麓。这座大山就像父亲一样陪伴、守护我长大。2018年,我做的最有意义的事就是组织、参与了‘守护沣河’保护秦岭环保志愿活动。截至目前,我们已完成了资料收集、走访水务局等部门了解情况、社会问卷调查、排污口标准制定、现场踩点布点、进行相关水质监测实验设计等内容。”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学生居雅瑞说。

12月18日,记者见到了正在准备硕士研究生考试的居雅瑞。很难想象,这个年龄不大、古灵精怪的女孩子是陕西志愿者圈子里很有名的‘西建大补天环境保护协会’的负责人、大量围绕秦岭保护主题开展的环保志愿者行动的组织者。

居雅瑞说:“今年是我们协会保护秦岭的第三个年头。在2016年和2017年,我们分别组织了以保护秦岭为主题的‘太平河污染盯防行动’‘河流守望者之沣河行动’等重在盯防上报、环保宣教的活动。2018年,我们在团省委、校团委、陕环联的大力支持下,组织开展了专业性更强、更加深入的‘守护沣河’保护秦岭环保志愿活动,并将所学的专业知识应用到实践中。近三年来,我们累计巡护太平峪、沣河及其支流18个月,绿色护河足迹长达300余公里,直接参与人数约750人次,辐射带动千余人。”

居雅瑞和“西建大补天环境保护协会”只是陕西广大志愿者积极投身秦岭保护的一个缩影。记者从共青团陕西省委了解到,党的十八大以来,围绕秦岭环境清洁、生态考察、环保宣教、植树造林等方面,团省委已累计动员各类环保团队200多支,开展各类主题活动700余场,完成生态考察项目100多项,环保宣教300余场,直接参与人数超过15万人次,辐射带动150万名志愿者积极投身秦岭环保实践活动。陕西的志愿者队伍已逐步壮大成为保护大秦岭的绿色品牌队伍。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优秀是一种习惯-17级、18级学霸专访

   CopyRight © 2012-2018.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