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创新创业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创业 > 正文

【翱翔计划】砥砺前行,再创辉煌——热烈祝贺环境学院在第二十五届“粉体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校赛中再创佳绩

2019-05-22 作者: 编辑:徐源源 来源:

为积极响应“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的号召,引导我校学生努力培养科学精神和科学态度,积极学习科学知识和科学方法,不断增强创新意识和创造能力,由双创办、校团委联合主办的第二十五届“粉体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现已圆满结束。本届竞赛得到了广大师生的积极响应,共收到来自 17 个学院的542 件参赛作品,参赛学生达 2600 余人次,整个比赛涌现出了一批勇攀科研高峰、锐意创新创造的先进典型。环境学院在此次竞赛中取得特等奖一名,一等奖五名,二等奖八名,三等级六名的优异成绩,并且荣获“粉体杯”获奖单位。

优秀的作品需要参赛团队群策群力,为了今后进一步提升竞赛作品的质量和竞争力,帮助团队更好的提升和打磨作品,我们采访到了校赛获奖团队,他们讲述了自身的比赛经历以及参赛经验。

AE0B

何舒霏分享经历及参赛经验:

何舒霏所在团队在此次竞赛中荣获特等奖,她讲述她们的作品是从大二就和一位大三学姐开始准备,作品在参赛之前就申请为大创项目,大三学姐以此项目在SAI发表了相关论文,并且在备赛期间就准备充分,答辩前期也克服了与考试准备冲突的情况,最终在比赛里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他重点强调此类竞赛切记要在前期准备阶段打好基础,以此为后期工作奠定道路。

13E93

陈梓玉分享比赛经历及参赛经验:

陈梓玉所在团队在此次竞赛中荣获一等奖,她讲述团队从对作品的构思、对作品的设计经历了从理想到实践的一个巨大的转变,这是一个艰难的过程,也是一个很磨练心智的过程。理想总是会经历现实的考验,她印象最深的是在设计绿色屋顶单体模块的时候,和老师交流的过程中,他们相互之间在沟通上存在巨大的困难,后来通过不断查阅资料,不断和老师一起沟通构想,才将作品大概的框架构思了出来,也在原有框架上有所创新,这个过程很艰难,但是很有价值,理想和实践往往就需要多想那么一点,便能达到意想不到的效果。从校赛的答辩到省赛的答辩,每个队员都兢兢业业,充分准备答辩稿,就连答辩的前一个小时,还在改稿,只为能在答辩现场发挥最好的状态。

108D5

梁紫涵分享比赛经历及参赛经验:

梁紫涵所在团队在此次竞赛中荣获三等奖,她讲述她们大一就开始了解相关比赛的信息以及比赛内容,并且在大一参加了“小挑”的竞赛,虽然并没有获奖但因此发现了一些问题,积累了一定的经验。她重点强调了团队之间合作,并且在团队中需要有一名同学起到领带性的能力,以此带领团队更好的与导师交流和比赛中的准备。而且她还提出,团队首先需要分配好工作,需要对作品有一定的见解,发现问题所在再与导师交流才能事半功倍,答辩时切记不可死板的阐述所展示内容,ppt内容一定要简洁,最好脱稿进行答辩,这样能提高成绩。

自同学们入学之初,环境学院就在创新创业方面对他们进行了充分的培养,营造出良好的参赛氛围,让同学们意识到参加各种大赛的对于自身素质提升的重要性。祝贺环境学院在此次“粉体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校赛中荣获“粉体杯”获奖单位。希望在今后的各种大赛中,环境学院的学子能够勇攀科研高峰、锐意创新创造,再创佳绩!

获奖名单


   CopyRight © 2012-2018.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