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务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信息 > 正文

【本科生】环境学院给排水教研室组建“线上答疑团队”指导学生课程设计

2022-01-11 作者: 编辑:环境学院 来源:给排水科学与工程教研室

随着西安疫情大面积扩散,根据上级主管部门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我院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大三、大四学生的课程设计也不得不从线下指导转为线上指导。为实现“停课不停学”和“线上与线下教学质量同质等效”的目标,结合课程设计的特点,给排水教研室在指导教师“一对多”分组指导的基础上,积极组建泵站设计、给水厂设计和污水处理厂设计指导团队,通过QQ群和微信群及时解答学生疑问,确保了多门课程设计的顺利进行。

在课程设计初期,设计指导团队通过腾讯会议为全体学生详细讲解了课程设计的步骤和目标,上传了全套电子版设计手册和相关设计规范供学生参考。针对学生遇到的个性问题,团队指导教师通过微信进行“一对一”指导;对于共性问题采用QQ群组进行详细解答。

在绘图阶段,为了解决学生对构筑物结构认识不清等共性问题,各团队利用实际构筑物照片、构筑物动画演示、设计院参考图纸以及教研室李志华教授开发的水工构筑物3D可视化模型等方式进行实时有效地辅导。这些措施多管齐下,切实有效地保证了18级和19级400余名学生课程设计任务的顺利完成。



   CopyRight © 2012-2018.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