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务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信息 > 正文

【本科生】优良学风创建系列活动——环境科学2018级专业学习及考研准备师生交流会成功举办

2021-07-02 作者:王丽 编辑:张璐 来源:环境科学教研室

为了加深同学们对专业学习的认识,对个人目前的学习与生活安排以及未来的考研及工作选择做出更明确的规划,环境科学专业学风建设第一指导小组于2021年6月30日16时在教学大楼408召开环境科学专业2018级学业指导会议。会议由王丽老师主持,参加此次会议的有吴蔓莉老师、郭瑞光老师、马驰老师、杜红霞老师、祝颖老师以及环科专业2018级全体学生。

会议伊始,吴蔓莉老师向同学们分享了关于考研方向及院校选择方面的认识。吴老师首先介绍了本专业历年考研情况,并从外校与本校的选择对比、不同院校招生人数、拟录取人数以及导师选择等不同方面进行了详细分析,鼓励大家积极与专业老师通过线上及线下方式进行及时的咨询或沟通,引导同学们把握机会并用长远的眼光做出个人规划。

 

接下来,祝颖老师用幽默风趣的语言从专业学习方面与同学们进行探讨。祝老师从思想上和专业上解答了为什么以及如何进行专业学习。思想上,要主动系统的学习专业知识,成为合格的环境科学专业学生;专业学习上,要讲究方法,并在学习的过程中寻找自己的兴趣点,学习才能畅通。

 

此外,马驰老师等其他几位老师就目前环科18级正在进行的实习及课设中存在的常见问题进行了具体分析指导,引导大家更好的理解相关学习的目的,时刻保持积极的学习态度,确保专业知识的有效掌握。

通过此次会议,解答了同学们在考研、专业学习以及未来就业方面的疑惑,使同学们对专业学习和自身未来发展有了更明确的认识,有助于同学们保持良好学风及整体的学业发展。

   CopyRight © 2012-2018.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