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务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信息 > 正文

【本科生】优良学风创建系列活动——环境科学2019级学业指导暨专业基础课师生交流会成功举办

2021-06-28 作者:张崇淼 编辑:张璐 来源:环科双带头人工作室

为了进一步提高环境科学2019级本科生的学习积极性,掌握高效的学习方法。环境科学教研室党支部书记、环境科学专业学风建设第二指导小组组长张崇淼教授,环境科学1902班主任王会霞老师,陈胜男副教授于2021年6月25日在草堂校区学府城9-111举办了环境科学2019级学业指导暨专业基础课师生交流会。会议邀请了《分析化学》主讲教师、环境科学教研室主任吴蔓莉教授给同学们进行面对面地答疑解惑。本次会议由王会霞老师主持,环境科学2019级本科生参会。

首先,张崇淼教授给同学们整理分享了环境科学2018级优秀学生的学习经验,主要从以下四个方面总结了学好专业课、将学习计划落实到实际行动的具体方法:(1)认真听讲,提高课堂学习效率。高效的课堂听讲至少应掌握授课老师80%的讲授内容;(2)勤于思考,不断练习大量习题。吃透课本上的例题,并反复推演;(3)做好笔记,便于课后梳理复习。建议同学们可采用构建每章思维导图的方法帮助梳理重要知识点;(4)善于总结,自己找出重点难点。每门课程的重点相同,难点却因人而异,根据自身情况确定难点,有针对性地复习。最后,张崇淼老师建议同学们每天自习时间2~4 小时,锲而不舍,久久为功。

          

接下来,吴蔓莉教授针对近期同学们提出的有关分析化学课程学习中的疑问,以及部分比较难的课后题进行了讲解。在一个多小时的讲解过程中,同学们都全神贯注的听讲、认真地做着笔记,心中的疑惑渐渐被解开。

          

张崇淼教授、王会霞和陈胜男老师分别检查了同学们的《分析化学》和《物理化学》课程笔记情况,评定了每位同学的课程笔记等级。张崇淼教授对课程笔记优秀的张棣洋、周一凡、任馨怡、巨昕玥、黄新元、刘严、李梦琪、赵怡琳、王佳怡和张辛乐同学提出表扬,希望广大同学们以此为榜样,扎扎实实地学好每一门课,以实际行动争创优良学风。    

此次学业指导暨师生交流会帮助学生领会了环境科学专业课程的学习方法,解答了学生心中的疑惑,增强了同学们学好专业基础课和专业课的信心。经过一个多月的优良学风创建,环境科学专业2019级本科生的学习习惯得到了明显改进,课程笔记合格率从不足30%提升至71%,优秀课程笔记达到12人次。环境科学专业将持续进行优良学风建设,以实际行动为建党百年献礼!

   CopyRight © 2012-2018.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