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务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信息 > 正文

【本科生】环境科学2019级学业指导暨优良学风创建促进会成功举办

2021-05-20 作者:环科双带头人工作室 编辑:环境学院 来源:环境科学教研室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响应教育部学风建设号召,根据《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优良学风创建实施方案》的要求,环境科学专业针对各年级本科生的特点,采用“分级施策”的方式开展优良学风创建。

为了进一步提高环境科学2019级本科生的学习积极性,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由环境科学教研室党支部书记张崇淼教授、环境科学2019级班主任王会霞老师、张伟老师和陈胜男老师组成的环境科学专业学风建设第二指导小组于5月17日在草堂校区学府城16-211举办了学业指导暨优良学风创建促进会。本次会议由王会霞老师主持,环境科学2019级两个班共计48名学生参会。

首先,张崇淼教授做优良学风创建活动动员讲话。张老师从党史学习教育谈起,从“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两个方面深入浅出地阐释了党史学习和学风建设的联系。张老师强调,学生是优良学风的直接营造者,也是最大受益者。树立良好的学风,不仅有助于获取知识和技能,更关系到自身优良的品格的塑造。张老师的讲话使学生们进一步理解优良学风创建活动的重要意义。

 

王会霞老师接着为同学们讲解了《环境科学2019级优良学风创建实施方案》,指出了同学们目前在学习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不重视专业基础课学习,成绩差;没有课程学习笔记或记录不全面;课程出勤率低,迟到和请假人数多;晚自习出勤率低。张伟老师指出晚自习的必要性,提出班委同学应树立模范意识,要带动其他同学一起形成良好的学习氛围。

接下来,老师们检查了三门重要的专业基础课程(物理化学、分析化学和环境地学)的课程笔记情况,发现笔记缺失和笔记敷衍等问题比较严重。张伟老师对此次课程笔记检查情况进行了总结,并强调了课程笔记在帮助记忆和领会知识点中的重要作用。同学们表示今后将认真做好课程笔记,提高学习效率。

 

最后,张崇淼老师分享了学习的经验:“端正学习态度,养成良好习惯,课堂注意听讲,及时预习复习”,并向同学们提出了要求:要秉承环境科学专业的优良传统,凭昂扬的斗志和不懈的努力来取得优良的成绩,为建党百年献礼。

通过本次会议,同学们深刻认识到创建优良学风活动的重要意义以及自身在这一过程中的主体定位,并初步了解了专业基础课程的学习方法。这为进一步的学风建设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CopyRight © 2012-2018.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