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务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信息 > 正文

【本科生】环科教研室针对环科18级开展考研、就业及学风建设的学业指导

2021-05-13 作者:王丽,陈胜男 编辑:张璐 来源:环境科学教研室

大三正处于专业学习的关键时期,为加深同学们对专业学习的理解,使同学们对自己的未来学业发展方向及规划有更明确的认识,环境科学教研室于2021年5月11日16时在教学大楼310召开环境科学专业2018级学业指导会议,参加此次会议的有郭瑞光老师、马驰老师、杜红霞老师、王丽老师以及环科18级全体学生。

会议伊始由王丽老师介绍了环科18级学业指导小组成员组成情况,然后郭老师根据自身经历,针对大家提出的考研方向选择以及专业学习等方面的问题,与同学们互动交流,解答了学硕和专硕的区别、考研过程中导师的选择等问题,鼓励同学们把握机会,用长远的眼光来规划学习、考研及工作。

接着,马驰老师用幽默风趣的语言从专业学习以及未来就业方面与同学们进行了探讨。马老师指出,专业学习要讲求方法,并在学习的过程中寻找自己的兴趣点,学习才能畅通,在就业方面,也向同学们讲述了国家近几年环境改革的政策,鼓励同学们要不断提高自身综合能力,寻找机会并明确未来就业方向。

最后,杜红霞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环境科学专业本科生就业及升学情况,以及环境领域关注的热点问题,鼓励同学们多关注大的政策方向,并针对大三专业学习特点,基于专业培养计划、专业课程设置以及实践教学特点等,引导大家合理安排学习内容,加强学风建设。

此次会议解答了同学们在考研、专业学习以及未来就业方面的疑惑,使同学们对专业学习和自身未来发展有了更明确的认识,有助于同学们的学业发展。

   CopyRight © 2012-2018.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