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学科团队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学科团队 > 正文

污水处理低碳智能化技术团队

2021-12-03 作者: 编辑:环境学院 来源:

团队负责人:李志华

三级教授,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环境工程智能化装备技术重点实验室主任,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圭峰学者”(国家级人才培育项目),陕西省青年科技新星、西安市“5211”人才项目获得者、中组部“西部之光”高级访问学者、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高等学校市政工程学科青年学者委员会委员、中国水系统智能化技术研究会理事、中国自动化学会环境感知与自动化专业委员会委员、《工业水处理》杂志社青年编委、湖南省郴州矿业联合会副总工程师、河北省环境治理与运营协会技术专家、渭南市人民政府研究室特邀研究员。


代表性成果:

近五年来,团队在李志华教授的带领下在污水处理厂精细化运行管理方面开展了大量的理论研究、产品开发等相关工作。技术成果获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2项(2020年R2,2014年R9),获陕西省科技进步一等奖(2012年R7)、陕西高等学校科学技术一等奖(2019年R1)、中国给排水技术创新一等奖(2019年R1)、陕西省土木建筑青年科技奖(2020年R1)各1项。

对污水生物处理技术尤其是污泥颗粒化、污水处理智慧运行与优化控制、环境数据挖掘、物联网与云计算技术在环境治理系统运行管理中的应用等方面有长期深入的研究,其理论成果获国际水协最佳论文奖、中国环境科学学会最佳论文奖、苏伊士优秀论文奖等。出版了《水工艺与工程的计算与模拟》,该教材为专业指导委员会指定教学用书,获陕西省教学成果特等奖1项。主持完成工业废水处理、污水再生利用、重金属废水处理、污水处理厂调试与优化节能运行等多个实际工程项目,解决了多项污水处理工程中的难点问题,授权发明专利28项。



   CopyRight © 2012-2018.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