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学科团队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学科团队 > 正文

废水生物处理理论与技术科研团队

2018-12-29 作者: 编辑:环境学院 来源:

团队负责人:彭党聪,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为废水生物处理理论与技术和排水系统模拟理论及应用,担任环境工程专业负责人。曾任我校环境学院副院长、法国国家农业科学研究院环境生物技术实验室客座研究员。主持国家重大科技专项课题2项、国家863课题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4项和多项省部级科研项目,指导的博士研究生中2人获得陕西省优秀博士论文,并获得全国优秀教师、陕西省和西安市科技进步奖和优秀教学成果奖等荣誉。

近年来,彭党聪教授带领的废水生物处理理论与技术研究团队的研究领域包括污水营养物去除理论与技术、污水(污泥)厌氧消化处理理论与技术、水处理功能微生物及关键微生物的识别与控制、环境生物技术的开发与应用。经过多年的建设和发展,在污水硝化反硝化生物脱氮、强化生物除磷、Anammox菌的培养及特性、城市污水处理厂高含固污泥热水解-厌氧消化等方面形成了特色。在新型高效低耗生物反应器开发、功能微生物的鉴定与识别以及废水生物处理系统的控制等方面具有优势,取得了丰硕的科研成果。团队成果“典型城市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模式研究与应用“获广西科学技术奖二等奖。近五年,团队承担省部及以上项目9项,其中国家级项目4项;授权专利3项;发表SCI论文44篇。

   CopyRight © 2012-2018.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