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我为同学做件事】西安建大环境学院举办创新创业教育实践能力提升系列活动

2021-11-24 作者:周猛 编辑:环境学院 来源:学工办

11月12日至16日,环境学院在草堂校区和雁塔校区举办创新创业教育实践能力提升与经验交流分享系列活动。主要针对低年级本科生和硕士研究生开展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宣讲,围绕互联网+、挑战杯、节能减排、环境友好科技竞赛等重要赛事,通过经典获奖项目团队经验分享交流,营造积极的创新创业氛围,提升学生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练就敢闯会创的本领。

11月12日雁塔校区“挑战杯”创新创业大赛经验交流分享会中,学院团委书记辛欣向参会同学介绍了本届“挑战杯”的竞赛细则。研究生何旭介绍了作为学校重点培育项目目前的进展情况以及选题和制作过程中的经验。

38F83

雁塔校区“挑战杯”创新创业大赛经验交流分享会

11月15日雁塔校区研究生创新创业宣讲会中,学工办主任冯永宁以环境学院创新创业教育实践方案为依托,向2021级硕士研究生系统介绍了创新创业时代背景、学校和学院的双创工作体系以及环境学院近年主要创新竞赛的获奖情况,强调学校和学院有着丰富的创新创业平台资源,能够全方位、多角度锻炼大家的创新实践能力。并向学生们展示了“互联网+”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作品和“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一等奖作品等经典获奖项目。

320E1

雁塔校区宣讲会现场

11月16日,草堂校区本科生创新创业交流分享会中,环境学院2021级本科生辅导员李恺弘向2021级本科生介绍了学校竞赛层级的划分以及竞赛获奖的相关奖励政策。2021年互联网+省赛金奖团队代表环科1901班巨昕玥和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国赛一等奖团队代表给水1804班胥昂向同学们分享了参赛经验和成长与收获。

433A9

草堂校区本科生创新创业交流分享会

环境学院一直以来把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大力推动创新创业教育实践作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的重要抓手。定期举行创新创业实践能力提升与经验交流会,通过创新创业教育基础宣讲和晋级获奖项目分享,营造浓厚的双创氛围,引导学生积极投身“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浪潮中,在创新创业教育实践中增长智慧才干,在艰苦奋斗中锻炼意志品质。进一步提高学生综合素质,为学科评估和一流专业建设奠定基础。2021年,学院先后在互联网+大赛、挑战杯、数学建模、节能减排、环科赛等重要赛事中获国家级一等奖5项目、二等奖6项。获奖数量和层次较往年又有了大幅提高,学生参与双创竞赛的积极性和覆盖面也有了很大改善,创新意识和创新创业实践能力也得到了应有的提升。

   CopyRight © 2012-2018.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