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翱翔计划】环境学院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开展优良学风建设主题学业指导会

2021-10-24 作者:牛宇香 编辑:环境学院 来源:新媒体中心

为使同学们更好地了解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的发展前景,提前做好人生规划,结合当下制定出切实可行的学习计划,加强专业学风建设,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教研室积极策划,于10月23日14:30在学府城2-304教室举行了优良学风建设主题学业指导动员大会。出席本次学业指导会的老师有袁宏林、文刚、王旭冕、杨垒、王海光、李楠六位老师,会议由文刚教授主持。

会议伊始,给排水教研室文刚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参与本次学业指导会的各位老师,同学们以热情的掌声表示欢迎。

会议现场

会议第一项,由袁宏林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我校学风建设的背景与意义。袁老师从大学生高等教育的重要性展开,就如何度过大学生活提出许多建议,增强同学们的专业认同感,明确同学们未来的发展方向,最后对同学们提出殷切的期望。

袁宏林老师讲话

会议第二项,杨垒老师向同学们讲解了给排水专业的毕业要求。首先,身为当代大学生要建立正确的价值观,坚决拥护党的领导;其次,毕业对于学分、专业课程的知识都存在要求;接下来,杨老师向同学们说明了英语四、六级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尽早通过四、六级考试,同时,告诫同学们要遵守学校规定,作弊更是要避之不及;最后,讲解了具体的学分要求,使同学们对于毕业的要求有了更详细的了解。

杨垒老师讲话

会议第三项,王海光老师提出了大学课程学习方法,王老师从自学、听课、态度三方面提出建议,鼓励同学们坚守本心,潜心学习,努力提升个人素养,实现自我价值。


王海光老师讲话

会议第四项,王旭冕老师就专业能力要求及就业方向给同学们进行了讲解,首先,王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给排水专业的专业课程学习,分为专业课、课程设计、实习及毕业设计。随后,再向同学们讲解了就业情况,告诉同学们就业时明确方向,放宽眼界。

王旭冕老师讲话

会议第五项,由文刚老师向同学们讲解毕业深造的有关内容。首先,毕业深造的途径有出国和考研,其中,文老师就考研详细介绍了其所考课程及具体时间,使同学们有了大致的规划。其次,文老师就保研及萃英计划也展开了详细解释,让同学们了解了研究生奖学金政策。

文刚老师讲话

会议第六项,李楠老师向同学们提出学习纪律要求,他对于同学们上课、早晚自习、考试做出了许多具体的要求。

李楠老师讲话

会议最后,为了深入了解同学们的想法,老师们为同学们进行了答疑解惑,耐心解答了同学们所提的问题,现场气氛积极活跃。

至此,给排水学业指导会圆满结束。本次指导会加深了给排水专业2021级本科生对所学专业、就业趋势和专业未来发展的了解,相信通过本次指导会,同学们会在今后的学习中有更为明确的方向,建立学习风气、更加努力奋进,对于未来的规划也会从蓝图走向现实。


   CopyRight © 2012-2018.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