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暑期“三下乡”】环境学院黄河流域“几”字湾陕西段生态调研社会实践团队开展调研活动

2021-07-29 作者:牛宇香 编辑:环境学院 来源:新媒体中心

黄河流域是我国重要的生态屏障和重要的经济地带,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区域,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安全方面具有十分重要的地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赴黄河流域“几”字湾陕西段生态环境调研实践团队于近日前往渭南市、延安市部分县区开展实地调研。

延安市宜川县衣锦村

延安市甘泉县兰家川村

实践团队分别前往延安市黄河过境各县区进行生态环境调研。在各县区的河流上游控制断面、集中村镇出口断面以及各水系出辖区控制断面分别进行水质调研和水样采集。

实践队员前往实践地

现场取水

实践队员在现场对水中的COD、氨氮、总磷以及pH等指标进行了测定法,同时按照要求进行水样的采集和保存,为接下来的水质全面测定做好准备。

水质测定

数据记录

指导老师现场讲解

黄河流域“几”字湾陕西段生态环境调研线下调研工作已陆续展开,目前各县区负责成员已完成7个县区的水样测定及调研工作。在接下来的实践工作中,希望各位实践团成员能深入基层、深入一线、认识社会、了解国情。在祖国大地上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助力全面提升“几”字湾生态安全屏障质量、促进生态系统良性循环和永续利用,为推动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CopyRight © 2012-2018.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