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暑期“三下乡”】青春聚力乡村振兴·当好村镇饮用水源卫士

2021-07-29 作者:牛宇香 编辑:环境学院 来源:新媒体中心

近年来,随着村镇地区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村镇饮用水源地污染程度有加剧的趋势;相比于城市饮用水源,村镇水源环境质量与保护受到的关注不足。同时,国家“十四五”提出乡村建设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点任务,村镇饮用水安全则是美丽乡村建设的基本前提。可以预见,加强村镇水源地环境保护与水质改善研究是美丽乡村建设未来之趋势、重要之前提。

为响应国家发展趋势,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青春聚力乡村振兴·当好村镇饮用水源卫士”乡村振兴专项暑期社会实践团对西北及华中地区为主的村镇饮用水源状况进行调研,力求为相关部门部署有关保护工作起到参考意义。

实践团队成员合影

2021年7月13日,实践团在草堂校区学府城16-208召开动员大会并进行实践培训。

实践团队指导老师张志强副教授、环境学院团委书记辛欣老师、2019级本科生辅导员薛福举老师、2020级本科生辅导员李恺弘老师以及13名实践成员代表参会。

实践团队动员及培训现场

实践团队指导老师张志强副教授进行动员讲话。张老师首先向团队代表介绍调研目的,即实地考察西北地区及华中地区为主的村镇水源地、切实了解村镇水源情况及其周边环境现状。

接着,张老师分别从调研方式、调研要求和注意事项三个方面向同学们进行了具体的阐释,并详细解答了参会同学的提问。

最后,张老师对实践团队动员及培训会议作出总结,阐述了西北地区村镇水源地数据不足的现状,再次强调村镇水源调研的重要意义,并重点提醒了同学们调研时需注意人身安全,要以安全的方式参与本次社会实践。

团队指导老师张志强副教授讲话

   CopyRight © 2012-2018.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