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红日计划】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2020年度五四红旗团支部答辩大会顺利举行!

2021-04-10 作者:牛宇香 编辑:环境学院 来源:新媒体中心

为着力增强团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提升团的组织力、引领力和服务力,增强广大团员青年的团员意识,提升基层团支部工作实效,引领学院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团干部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团结拼搏、彰显青春的蓬勃力量,3月22日19:00,环境学院团委于草堂校区学府城12-201举办2020年度五四红旗团支部答辩。参加此次答辩的有环境学院团委副书记、2020级本科生辅导员李力老师,2019级本科生辅导员薛福举老师,2020级本科生辅导员李恺弘老师,以及2019级、2020级各团支部成员。


共青团团歌响起,大会正式开始。首先,由主持人环科2001钱璐璐宣读五四红旗团支部答辩考核评价指标。随后,五四红旗团支部答辩正式开始。


本次答辩按抽签顺序进行。各团支部严格按照答辩五分钟,提问三分钟的时间要求进行答辩。

各团支部负责人从容不迫地走上讲台积极答辩,展现了环境学子奋发向上、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各团支部代表在答辩的过程中,流露出的是对学院、对支部的坚定与期待,他们镇定自若、侃侃而谈,就所在团支部的具体介绍、组织建设、思想建设、学风建设、文体活动、双创竞赛等方面等方面进行具体阐述。其中思想建设情况主要包括团日活动、团课学习、教育评议、入党推优工作等。学风建设包括学习成绩、四六级通过率情况、奖学金获得情况、各类奖项获得情况、挂科情况等部分,展现了丰富且真实的团支部日常。


每轮答辨结束后,各位评委老师进行提问,并指出存在的问题、提出建议,引导各团支部进一步完善支部建设,使支部建设与学校、学院团委的工作重点进一步结合,并指出各支部答辩中存在的各类问题,提出具有建设性的解决方法,鼓励各支部努力完善不足,不断提升开展基层共青团工作水平,为做好下一年度的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各支部答辩结束后,给水2019级正心团支部书记郝真乐为在场的所有团支部进行了工作交流,为2020级各支部同学呈现了交口称誉的交流现场。


大会最后,环境学院团委副书记、2020级本科生辅导员李力老师进行了答辩总结。讲话中,李力老师首先肯定了同学们的态度和成绩,同时对“如何建设团支部”、“怎样搞好基层团支部”、“如何做好新时代优秀学生共青团干部”等方面给予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并再次强调了各支部仍需不断加强学风建设,落实学风建设举措,创新凝聚青年的方式方法,注重支部未来发展及支部成员综合素质提升。

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2020年度五四红旗团支部答辩大会”圆满结束。


此次五四红旗团支部答辩为各支部提供了展示成果、交流学习的平台,利于找准不足、补齐短板,为学院基层团组织建设站上新起点、迈上新征程、开创学院共青团工作新局面奠定下坚实基础。相信环境学子在党的领导下忠诚奉献、锐意进取,开创我院共青团工作新局面,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和更加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再创新辉煌!

   CopyRight © 2012-2018.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