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翱翔计划】环境学院2020年“朋辈导师”聘任仪式暨表彰大会顺利举行

2020-10-25 作者:张祎聪 编辑:环境学院 来源:新媒体中心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全国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和改进我院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强化思想引领,引导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促进学生全面健康发展,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和全员育人的新格局,切实提高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及时有效地为低年级本科生解决日常学习、校园生活、创新创业竞赛等方面的问题。10月25日晚6点环境学院在草堂校区紫阁书院大礼堂举办2020年“朋辈导师”聘任仪式暨表彰大会。

大会现场

出席本次大会的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校团委副书记孙宏哲,环境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郑成华,学工办主任、博士生辅导员冯永宁,学院团委书记、2018级本科生辅导员辛欣,学院团委副书记、2018级硕士研究生辅导员魏旖旎,2017级本科生辅导员周猛,2019级本科生辅导员薛福举,2020级本科生辅导员李恺弘。参加大会的有优秀朋辈导师代表、第四届朋辈导师以及2020级全体本科生。会议由环境学院团委副书记、2020级本科生辅导员李力主持。

环境学院团委副书记、2020级本科生辅导员李力主持

大会在高亢的团歌中拉开帷幕,校团委副书记孙宏哲为本次大会致辞,孙老师从我院朋辈导师开展背景讲起,对我院自朋辈导师制实施以来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认可,希望2020级的同学们能珍惜交流平台,把握与朋辈交流的宝贵机会,相互促进,勇攀高峰。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校团委副书记孙宏哲致辞

大会第三项由冯永宁老师宣读《环境学院“朋辈导师制”实施方案》。与会老师为新一届的71名朋辈导师颁发聘书。来自给水1805班的郎福森和环科2002班的吴勇旸分别代表新一届朋辈导师和2020级本科生进行发言。

环境学院学工办主任、博士生辅导员冯永宁宣读实施方案


14E3C

向新聘任朋辈导师颁发聘书

给水1805班郎福森代表新一届朋辈导师发言

环科2002班吴勇旸代表2020级本科生发言

大会第七项由辛欣老师宣读环境学院朋辈导师表彰决定,与会老师向32名优秀朋辈导师颁发荣誉证书,并对他们过去一年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来自市政1803班的苏倩同学代表优秀朋辈导师进行发言。

环境学院团委书记、2018级本科生辅导员辛欣发言

市政1803班苏倩代表优秀朋辈导师发言

大会第十项由环境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郑成华老师讲话,他首先对全体朋辈导师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向受到表彰的优秀朋辈导师表示祝贺。接着,他希望新聘任的朋辈导师能用“五心”担当“五员”,即用热心,细心、耐心、贴心、放心做2020级学生思想进步的“引导员”,青春正能量的“宣传员”,学校管理体系的“讲解员”,优良学风的“示范员”,和谐人际关系的“促进员”。希望2020级的同学们要用“四种姿态”练就“四个本领”,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有谦虚学习、探索真理、坚守初心、胸怀祖国姿态,练就自我管理的本领、学习知识敢于创新的本领、理论联系实际的本领、坚守底线不越红线的本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砥砺前行。

环境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郑成华讲话

大会在激昂的校歌声中落下帷幕。随后,2020级本科生们与各自的朋辈导师进行了交流,现场气氛活跃激烈。朋辈导师们热情回答了同学们在学习与生活上的问题,并对创新创业、学科优势及发展方向、学习方法等方面做出详细介绍,鼓励新生们根据自身能力积极参与各项竞赛,与老师及导师多交流,不断提升自身素质,充实自己的大学生活。

现场交流

合影留念

此次大会不仅对上一届朋辈导师的工作成果做出肯定与表彰,也为新一届朋辈导师们明确了自己的职责及工作方向。环境学院将继续本着“准确定位、严格要求、科学引导”的原则扎实有效的推进朋辈导师帮扶工作,努力提高朋辈导师工作的及时性和精确性,切实指导每位同学的学业与生活,将“自强、笃实、求源、创新”的校训落实到每位建大学子身上。相信在崭新的学年里,环境学子定会共同铸造环境学院的璀璨未来!


   CopyRight © 2012-2018.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