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红日计划】环境学院团课培训暨学生干部培训第二讲顺利举行

2019-11-28 作者:张祎聪 编辑:郑博文 来源:学工办

继团课培训顺利开班后,环境学院于2019年11月26日在学府城6-301教室举行了团课培训暨学生干部培训第二讲,本次我们有幸邀请到了知名校友、现任陕西佰浩置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刘丹老师,参与此次活动的还有环境学院团委书记、2018级本科生辅导员辛欣老师,2019级本科生辅导员薛福举老师,建科学院学生会主要干部,环境学院学生会主要干部以及2018、2019级学生代表。仪式由环境学院团委书记、2018级本科生辅导员辛欣老师主持。

团委书记、2018级本科生辅导员辛欣老师主持

刘丹老师以"走进草堂"为主题进行了一场传统文化的交流盛会。刘丹老师根据国务院办公厅下发的有关传统文化的文件,提出大学生正面对着知识与文化割裂的问题,呼吁各位同学只有扩展阅读,增加感悟,深入实践,才能发现世界之广大。他分别用北宋宰相张载、《论语》、《庄子》的三句话展现了传统文化的智慧与魅力,其中重点讲解了《论语》中"知之为知之,不知为不知"这句话。接着,刘丹老师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分享了"文化管理和管理实践"的方法论,通过世界中心论,"一带一路"、丝绸之路的建设,耶路撒冷、唐长安城、甘肃张掖的例子再次阐述了文化的重要性。

 仪式现场

仪式现场

交流会的最后,刘丹老师向同学们分享了书单,其中包括《老子》、《孔子如来》《丝绸之路——一部全新的世界史》等;并提醒同学们:要养成良好学习习惯,鼓励终身学习,建议通过阅读重建自身的认知体系,以此发现真相和真实的世界。

刘丹老师与同学们谈文化影响与管理实践

通过本次团课的学习,各位同学认识到了文化的重要性,感受了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作为理工科专业的学生,每位同学不仅应该学好专业知识,也应该多多学习中国传统文化,并且增强文化自信。

同学们认真聆听

主讲老师介绍:刘丹,工学博士,北大光华管理学院EMBA,我校硕士生导师,现任陕西佰浩置业有限公司总经理,1999 年毕业于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建筑环境与设备工程专业,研究生阶段师从李安桂教授。毕业留校,先后担任环境学院辅导员、团委书记、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校团委副书记。2009 年调离学校,先后担任西安市建委房地产开发处副处长、计划投资处副处长、执法监督大队队长,2014年正处离职到西安城市投资集团任投资发展部部长,2015年—2018年在陕西长枫建设集团任总经理,并在我校设立了400万长枫建设奖学金,以此鼓励同学们好好读书。

刘丹老师讲课现场

   CopyRight © 2012-2018.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